你知道吗

西红柿鸡蛋面的做法

  西红柿鸡蛋面(也称番茄鸡蛋面)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面条做法。所需的材料较为简单,最主要的材料就是西红柿、鸡蛋和面条;三者皆是日常可见、且容易寻得的食材。面品色泽鲜艳、味道鲜美、含大量蛋磷质、维生素C等丰富营养。西红柿鸡蛋面做法简单,味道鲜美,适合各类人群,方便并且营养。

营养功效:

健脑益智保护肝脏防治动脉硬化预防癌症延缓衰老

食材明细

  西红柿鸡蛋面(也称番茄鸡蛋面)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面条做法。那么大家知道最正宗的西红柿鸡蛋面做法是什么?西红柿鸡蛋面的家常做法是怎么样的呢?西红柿鸡蛋面菜怎么做好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西红柿鸡蛋面最正宗的家常做法步骤:

  1.西红柿洗净用刀切小块,鸡蛋打散倒入碗里,加入料酒和少量清水,葱切葱花备用。

  2.锅内加清水和少量盐,下入面条,煮到没有硬心即可。

  3.把煮好的面条捞出来过几遍冷水。

  4.另起锅,先把锅烧热后再加食用油,等油热到7成热时把搅拌好的鸡蛋液倒入锅里,炒至7分熟捞出。

  5.用底油加入西红柿,中火慢慢炒出汁(可加点少量清水和少量蚝油)。

  提示:有些柿子可能品种不太一样,不出汁的柿子可以加点水就好,不过还是建议用水分足的柿子来做这个面条,口感会好一些。

  6.出汁后加入炒好的鸡蛋,让鸡蛋融入汁里。

  7.加入少量盐翻炒几下关火,面条沥水分,盛入碗里,把炒好的西红柿浇在面条上面,撒葱花即可。

  实用小提示

  1.煮面的时候加入盐和食用油,可防止面条粘连,还能使煮熟的面条口感更有弹性。

  2.煮面的过程中记着用筷子搅拌几下,不然会把面条粘在锅底,煮面的水不要放的太少

  西红柿鸡蛋面的营养价值

  营养与作用

  西红柿越红营养越高.西红柿中主要的营养就是维生素,其中最重要、含量最多的就是胡萝卜素中的一种一番茄红素。当今这几年来,科学家已证明西红柿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清除人体内导致衰老和疾病的自由基;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阻止前列腺的癌变进程,并有效地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

  营养含量

  西红柿富含番茄红素,人体血浆中番茄红素含量越高,前列腺癌、肺癌、冠心病的发病率就越低。番茄红素的含量与西红柿中可溶性糖的含量是负相关的关系,也就是说,越是不甜的西红柿,其中番茄红素含量越高。此外,夏天生产的西红柿中番茄红素含量比较高,这主要是因为夏天阳光充沛、光照时间长,会让番茄红素的含量大大增加;而冬天温室大棚里种植的西红柿,番茄红素的含量比较低。黄色品种的西红柿中番茄红素含量很少。红色品种的西红柿则含量较高。一般来说,西红柿颜色越红,番茄红素含量越高,未成熟和半成熟的青色西红柿番茄红素含量相对较低,西红柿做熟后比生吃更有利于营养吸收。

  此外,西红柿还含有香豆酸和氯原酸,它们在人体内有消除致癌物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