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酱爆鱿鱼的做法

  鱿鱼中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元素,对骨骼发育和造血十分有益,可预防贫血。鱿鱼除了富含蛋白质及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外,还是含有大量牛黄酸的一种低热量食品。可预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功能。其所含的多肽和硒等微量元素有抗病毒、抗射线作用。中医认为,鱿鱼有滋阴养胃、补虚润肤的功能。

营养功效:

滋阴养胃补虚润肤

食材明细

  酱爆鱿鱼是一道菜肴,主要是用鱿鱼和辣椒炒制而成。那么大家知道最正宗的酱爆鱿鱼做法是什么?酱爆鱿鱼的家常做法是怎么样的呢?酱爆鱿鱼怎么做好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酱爆鱿鱼最正宗的家常做法步骤:

  1.材料准备好;鱿鱼撕去黑膜,去除内脏后划花刀

  2.随后切段;姜切丝、红甜椒切丁、荷兰豆撕去老筋切段

  3.锅里烧开水,水滚后放入鱿鱼,焯至卷曲后立刻捞出;锅里烧热油,爆香姜丝

  4.随后放入红甜椒和荷兰豆炒至断生,放入鱿鱼同炒一会

  5.调入辣椒酱,翻炒均匀后再调入少许盐提味即可

  实用小提示

  1.鱿鱼切丝可以更好的入味,比鱿鱼切花刀更好吸收辣酱的香味。

  2.鱿鱼冷水下锅,刚刚焯熟即可出锅,因为后面要继续炒,所以不要在水里煮旧,口感会老。

  如何选购鱿鱼

  优质鱿鱼体形完整坚实,呈粉红色,有光泽,体表面略现白霜,肉肥厚,半透明,背部不红;劣质鱿鱼体形瘦小残缺,颜色赤黄略带黑,无光泽,表面白霜过厚,背部呈黑红色或霉红色。目前市场看到的鱿鱼有两种:一种是躯干部较肥大的鱿鱼,它的别称叫“枪乌贼”,一种是躯干部细长的鱿鱼,它的别称是“柔鱼”,小的柔鱼俗名叫“小管仔”。

  巧剥鱿鱼皮

  先在水里放些白醋,然后把鲜鱿鱼在水中泡十分钟,之后取出鱿鱼。在鱿鱼背上的中间部分划一个“十”字,一手捏住鱿鱼头,一手扯住十字打开的口的一边,一撕,鱿鱼的皮就会下来一大片。这是什么道理呢,其实鱿鱼的表皮和肌肉之间有一层结蒂组织。把鱿鱼放进醋水里,结蒂组织的胶原蛋白就会和醋发生反应,变成了动物胶,于是结蒂组织的连接功能就被破坏了。所以鱿鱼皮就很容易的撕下来了。

  鱿鱼的功效

  1.鱿鱼富含钙、磷、铁元素,利于骨骼发育和造血,能有效治疗贫血;

  2.鱿鱼除富含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外,还含有大量的牛黄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功能;

  3.鱿鱼所含多肽和硒有抗病毒、抗射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