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炸酱面的做法

面条易于消化吸收,有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而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营养功效:

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

食材明细

  炸酱面是很多人熟悉不过的面点之一了,炸酱面是中国传统特色面食,最初起源北京,为山东鲁菜。不过在传遍大江南北之后便被誉为“中国十大面条”之一,流行于北京 、天津,山东、河北、辽宁、吉林等北方地区,由菜码、炸酱拌面条而成。那么炸酱面的家常做法是怎样的呢?怎么做好吃呢?一起来了解下。

  最正宗的做法视频

炸酱面的家常做法

  【材料】:鸡蛋两个,豆瓣酱400g,面条若干(依食量而定),芝麻酱若干,蒜末若干,黄瓜一根,胡萝卜一根,色拉油50ml(依口味食量增减,油多点会有香味)

  【做法】

  1、鸡蛋搅匀备用,黄瓜和胡萝卜切丝备用。

  2、色拉油放入炒锅中小火加热5成油温。

  3、将鸡蛋放入锅中,用筷子顺时针搅拌,油最好没过鸡蛋,由于搅拌鸡蛋行程细小的颗粒,搅动的越快 鸡蛋颗粒越小。

  4、待鸡蛋金黄后,将豆瓣酱放入锅中,用筷子或者炒勺搅动,注意锅中的油量,个人倾向多方油,让豆瓣酱的上层汪着一层油,大约10分钟左右,闻到香味,酱料就可以出锅了。可以放些味精提味。

  5、面条煮熟后放入凉开水过一下捞出盛到碗里,放入酱料黄瓜丝胡萝卜丝,一碗家常炸酱面就做好了。特别适合在外打工的白领食用,方便好吃。

  实用小提示

  1、肉酱可以一次多做一点放冰箱,不过也不要太多了

  我觉得还是吃新鲜的好。我做了吃三顿的量差不多。

  2、肉馅炒的时候多炒一会儿。多余水分炒出来。去肉腥味的同时也可以把肥肉炒香

  3、煮面。我一般喜欢吃硬一点口感的。中间会加一次凉水。按照自己平时习惯就好

  4、简单的熬个葱油。葱的颜色也好看些

  炸酱面营养价值分析

  炸酱主要原料是面条(富强粉)、猪肉和蔬菜。面条易于消化吸收,有改善贫血、

  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而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多放些蔬菜作为“面码”是非常必要的,只有这样才能使炸酱面成为一种健康的饮食。否则盐分多,纤维少,维生素C和钾不足。酱本身含有较多蛋白质和B族维生素,适合与面粉搭配。

  当然,需要注意的是:因为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所以在做炸酱面的时候要避免使用上述原料。此外,食用以猪肉为原料的炸酱面后不宜喝大量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