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空腹喝酸奶好不好

更新:2016-04-07 10:25:48 手机版

  

酸奶以其独特的口感和优良的保健作用为老少妇孺所喜爱,但是酸奶的饮用却有着很大的讲究,比如空腹可以喝酸奶吗?空腹喝酸奶会怎么样?这些问题让我们来了解下。

  空腹喝酸奶好不好

  当你饥肠辘辘时,最好别拿酸奶充饥,因为空腹时胃内的酸度大(pH值2),乳酸菌易被胃酸杀死,保健作用减弱。如果在空腹状态下饮用酸奶,很容易刺激胃肠道排空,所以我们常说空腹喝酸奶会拉肚子就是源于这个了。酸奶中的营养来不及彻底消化吸收就被排出。

  酸奶适合饮用的时间

  饭后2小时左右,饭后胃液被稀释,胃内的酸碱度(pH值上升到3~5)最适合于乳酸菌生长(适宜乳酸菌生长的pH值酸碱度为5.4以上)。因此,这个时候是喝酸奶的最佳时间。

酸奶适宜人群及不适宜人群

  酸奶在饮食方面,老、弱、病、妇人及幼儿适宜食用;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皮肤干燥、肠燥便秘以及患有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冠心病、脂肪肝、消化道癌症等病症者适宜食用;使用抗生素者和年老体弱者宜常喝酸奶;此外,酸奶还可作为美容食品食用。

虽说酸奶滋阴补虚,诸无所忌,但胃酸过多的人不要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