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更新:2016-04-07 09:55:48 手机版

  

酸奶是我们生活的常见品,除了口感极佳,还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那么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小孩可以喝酸奶吗?孕妇呢?我们常说的益生菌和酸奶又有什么关系?安慕希作为酸奶一个出名的品牌有什么特别的吗?让我们来了解下。

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1.在晚上喝酸奶好,晚上为最佳时间

  晚间12点至凌晨是人体血钙含量最低的时候,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

  2.饭后30分钟到2个小时之间饮用酸奶效果最佳

  PH值在2以下,不适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长,饭后两小时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释,PH值会上升到3—5,这时候饮用,利于吸收营养。

  胃肠道手术后的病人、腹泻患者以及1岁以下婴儿,都不宜喝酸奶。

  即使是健康成年人,也不能过量饮用,否则很容易导致胃酸过多,影响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欲、破坏人体内的电解质平衡。一般来说,每天喝两杯,每杯在125克左右比较合适。

  小孩可以喝酸奶吗?

  1岁以下的宝宝最好别喝酸奶

  1.酸奶中的蛋白质分子较大,不利于宝宝消化吸收。

  2.婴幼儿先天脾肠不足,容易脾胃不和,直接吃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酸奶,容易让宝宝造成脾胃不和、消化不良。

  宝宝最好是1岁以后最好是2岁以后再选择喝酸奶,每天一小杯,不要喝得太多。

  孕妇应该怎么正确食用酸奶

  1.妊娠初期反酸反应。酸奶是鲜奶经过乳酸菌发酵制成的,其ph值较低,如果孕妇在妊娠初期反应较大,而且反酸,说明胃酸多,这时不宜喝酸奶。不过在饭后,当胃里有一些食物后,是可以喝的,但要适量。可以试试,不要空腹喝。

  2.妊娠初期无反酸反应。完全可以喝酸奶。酸奶在营养价值上不仅和鲜牛奶一样,而且易于消化吸收,酸奶中的乳酸菌进入肠道后可抑制腐败菌的繁殖,减少腐败菌在肠道中产生毒素而起到保健作用,同时还可使人体增加维生素b族。对于胃酸缺乏的人来说,酸奶更适合。

  3.喝酸奶可以有效缓解孕妇的便秘。

  4.妊娠中后期孕期。需要多量的钙,每日约需1000~1500mg。由于酸奶制作过程中损失了不少的钙,不如鲜牛奶含钙丰富,而且酸奶中的乳酸要在肝脏代谢,加重了孕妇肝脏的负担。所以,具体能不能喝酸奶,需要根据孕妇实际情况来决定。

  益生菌与酸奶

  酸奶中添加的菌群虽然“名目繁多”,但作用大同小异,主要是有利于人体消化吸收。不过,由于菌群需在低温冷藏条件下才能存活,在酸奶运输、销售等环节中会死掉一部分,所以包装上标明的活菌群的数量与销售、饮用时的数量是不一致的。另外,如果摄取过多也会破坏人体肠道中的菌群平衡,反而使消化功能下降。

  据了解,也有一些乳酸菌对人体是有害的。益生菌是指活的微生物,它们有的耐酸能力强,可以经受住人体胃酸的考验,有的能在人体肠道中稳定繁殖一段时间,为人体肠道健康服务。

  安慕希酸奶

  配料

  生牛乳、白砂糖、乳清蛋白粉、食品添加剂(乙酰化二淀粉磷酸酯、果胶、琼脂、双乙酰酒石酸单双甘油酯、结冷胶、食用香精)、保加利亚乳杆菌、嗜热链球菌。

  安慕希优势

  1:比普通酸奶高35%蛋白质营养

  安慕希希腊酸奶中的蛋白质含量高达3.1g,比普通酸奶多35%,更加营养。

  2:臻选优质牧场奶源

  好奶源才能制造好酸奶,安慕希特别甄选优质牧场奶源。

  3:采取希腊菌种发酵

  特别甄选希腊雅典农业大学研制菌种,与牛奶发酵。

  4:全程无添加

  全程无添加防腐剂,无添加甜味剂,无添加人工色素,更加健康。

  5:常温储存/饮用,不刺激肠胃

  领先利乐钻金属包,让酸奶的美味享受不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