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更新:2016-03-12 10:29:31 手机版

  

有着“水果之王”之称的榴莲,虽然味道难闻,形状丑陋,但是吃过榴莲的人会说味道还不错,而且营养价值还挺高。但是好吃归好吃,还是得了解下吃榴莲的禁忌,下面小编就带你了解下。

  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可乐

  可乐是含咖啡因的碳酸饮料和榴莲一起食用会引发心脏病猝死。小心为上哦!

2.茄子

  茄子和榴莲一起食用会很上火的,如果食用了,建议食用一些山竹降降火。

3.螃蟹

  螃蟹是极寒之物,而榴莲是属于热性食物,二者同食会导致肠胃严重不适,引起腹泻,肠胃绞痛。

4.牛肉,羊肉,狗肉

  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鲜皆属于燥热之物,同榴莲一起吃会上火发炎或者由于上火而导致其他的疾病或者诱发以前的疾病。

5.牛奶

  一起吃过多会致咖啡因中毒血压飙升,引发心脏病猝死。有些朋友喜欢喝牛奶,如果不小心和榴莲一起吃下去了,一有不适马上去医院洗胃。

6.酒

  酒与榴莲借属热气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两者同吃,回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爆血管,中风情况的出现,所以宜小心食用。

什么人不宜吃榴莲呢?

  1.咽干、舌燥、喉痛等热病体质和阴虚体质者慎食。

  2.糖尿病、心脏病和高胆固醇血症患者不应食用。

  3.老年人应特别注意,榴莲果汁黏稠,易阻塞咽喉、气管而引起窒息,故老人须少吃、慢吃。

  4.肥胖人士宜少食,因为榴莲含有的热量及糖分较高。

  5.肾病患者以及心脏病病人也不宜吃榴莲,因为榴莲含有较高钾质。

  6.此外患有皮肤病的患者以及喉炎,哮喘以及气管炎的朋友也不宜吃榴莲,吃了会导致病情加重。

  7.热气体质、喉痛咳嗽、患感冒、阴虚体质、气管敏感者吃榴莲会令病情恶化,对身体无益,不宜食用。

  8.心脑血管患者是不能吃榴莲的,因为这种水果会让人体中的血管出现栓塞,让心脑血管患者的病情加入,有时还会出现血管破裂引起死亡。

  吃榴莲注意事项

  1.榴莲性质温热,若吃得太多,会令燥火上升,及出现湿毒的症状。想缓解不适,就要饮海带绿豆汤或夏枯草汤。

  2.榴莲一次不宜多吃,若闻到已熟的榴莲带有酒精味,则表示已变质不能吃。

  3.因榴莲口感较稠结,易积于肠内,多喝开水可助消化。

榴莲虽好,可不要太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