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酒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更新:2016-04-18 11:08:46 手机版

  

酒是我们平时招待客人或是作为发泄助力我们情绪的饮品,有愿在酒中畅饮千杯不复醒的李白,有扬名国际的茅台剑南春,酒作为常见的生活品却有着一些在搭配上的注意事项我们需注意,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让我们来了解下。

酒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咖啡

  酒中含有的酒精,具有兴奋作用,而咖啡所含咖啡因,同样具有较强的兴奋作用。两

  者同饮,对人产生的刺激甚大。如果是在心情紧张或是心情烦躁时这样饮用,会加重紧张

  和烦躁情绪;

  2.浓茶

  有些好朋友在醉酒后,饮用大量的浓茶,试图解酒。殊不知茶叶中含有的咖啡碱与酒精

  结合后,会产生不良的后果,不但起不到解酒的作用,反而会加重醉酒的痛苦。

  3.美酒

  含维生素D高的食物有鱼、鱼肝、鱼肝油等,吃此类食物饮酒,会减少人对维生素D吸

  收量的6~7成。人们常常是鲜鱼佐美酒,殊不知这种吃法却丢了上好的营养成分。

  4.蔬菜水果类

  榴莲

  榴莲里有酒精成分,两者一起食用,会引起酒精中毒。

  胡萝卜

  如果喝酒时吃胡萝卜,容易在肝脏中产生毒素,诱发肝病。

  喝酒后食用红薯,会导致红薯和胃酸发生反应生成不溶于水的坚硬结块,损害消化功能。

  5.海鲜

  海鲜类得食物含有嘌呤比较多,喝酒的时候吃有的时候会痛风。

  6.药类镇静药、安眠药或抗过敏药

  和酒一起服用,会使中枢神经受到抑制,轻则出现神志恍惚,昏昏欲睡,身体活动不协调;重则使抑制加深,呼吸困难,昏迷,血压下降。

  7.香烟香烟

  烟中含有尼古丁等物质,酒精会加速这些物质溶解,使它们更容易透过黏膜侵入人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