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酱炖羊蝎子的做法

羊蝎子就是带里脊肉和脊髓的完整的羊脊椎骨,因其形跟蝎子相似,故而俗称羊蝎子。也有称羊龙骨。羊蝎子低脂肪、低胆固醇、高蛋白,富含钙质。易于吸收,有滋阴补肾,美颜壮阳功效。常可用来做清汤火锅,味道鲜美。

营养功效:

缓解骨质疏松健脑增高养颜美容

食材明细

  酱炖羊蝎子是北方人比较喜欢吃的一道菜,那么怎么做出美味又好吃的酱炖羊蝎子就有讲究了,在酱料的选择,以及清洗泡放的时间选择是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起来了解下。

  酱炖羊蝎子怎么做好吃 酱炖羊蝎子的做法

  1.主料泡水、洗净。

  2.温热水下锅煮出浮沫。

  3.在锅内冲净后,逐一捞出备用。

  4.炒香香料后加入适量酱油、甜面酱和少量清水,煮开后小火熬煮约5分钟。

  5.再加入足够量的清水。

  6.煮开后加入半颗罗汉果和少许姜片。罗汉果是很好的上色香料,可以让肉色自然酱红,避免单纯使用酱油肉色暗黑,而且特有的香味和甜味可以使骨肉更加好吃。

  7.最后放入焯好水的羊蝎子,根据个人口味放入适量干辣椒。中小火炖煮2小时左右,出锅前加盐调味。(时间不要过长,炖得离骨就不好吃了)

  羊蝎子食用价值

  受宠原因

  一是羊肉是温性的食品,属于冬季滋补最好的食品,骨头上肉也是最好的肉。

  二是羊蝎子火锅经济实惠,适合不同的人群,可以说男女老幼、富贵贫贱都能用。三五知己、亲朋好友在一起吃羊蝎子也很有趣。

  三是最近几年羊蝎子火锅的做法有改进,风味、品种有所扩大。像白汤、红汤、麻辣等不同风味适合不同的人群。

  另外,和牛肉相比,羊肉是比较安全的食品,不容易使人发胖。羊蝎子吃起来也没有猪排骨那么腻。

  营养价值

  俗话说:“吃猪不如吃牛,吃牛不如吃羊。”而羊蝎子又是羊中精品----其肉香嫩而不腻,其骨多髓而不滑,其汤浓香而不膻。喜食肉者,解馋而体不长胖,营养而脂未增高。所以说,身体肥胖者,血压、血脂高者宜食羊蝎子以代猪牛。而且,据专家称“更具有滋阴清热、养肝明目、补钙益气之特效。”从营养角度看,羊蝎子具有滋阴清热,养肝明目,补钙益气,强身壮体之功效。

  其次,羊蝎子有“补钙之王”的美誉。羊蝎子经过长时间的焖,有利于促进钙的吸收,达到补钙的功效。故老年食之能缓解骨质疏松,中年食之,能养颜美容,少年食之,能健脑增高,并对患有慢性结肠炎、胃炎、气管炎等症状有明显的疗效。对工作、学习疲劳困倦,可起到加油充电的作用,堪称老少皆宜,四季均享的上乘美味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