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排骨汤的做法

猪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营养功效:

滋补润心补阳益髓壮体抗老

食材明细

  排骨汤可以说是一道很常见的家常菜了,我们经常讲其他事物和排骨搭配,如冬瓜、玉米等,那么单纯的排骨汤怎么炖最正宗?怎样好喝呢?

  排骨汤最正宗的做法 排骨汤的家常做法 排骨汤怎么炖好喝

  洗净刀剁宽长各5厘米的小块。旺火炉上将猪油或素油烧红,排骨下锅炒至灰白色。排骨炒干水分,下盐水姜煨一下,放 足清水以盖住排骨以上,旺火上煨半小时后,加入味精、料酒、葱白,移砂罐用温火上煨2小时即成。

  1、排骨在熬 前一定要用滚水烫5-10分钟,或直接用沸水煮几分钟,再过冷水,把骨头上的脏沫冲洗掉,然后一次加足煲汤冷水,汤里放葱段、姜块、大蒜2块、还可以放自己喜欢的中药材,比如常用的沙参、黄芪、当归、党参、枸杞、枣等等,既可增加汤的风味,又可健体强身。然后盖盖子中火烧至汤滚,再改小火漫漫煲上1个半小时左右即可。最后放盐,不必再放味精了。

  2、建议用矿泉水来煲靓汤,味道会更美。

  3、有医学专 家说在水烧开后可适量加醋,醋能使骨头里的磷、钙溶解到汤内;

  4、用马蹄、青红罗卜煲猪骨头,慢火熬它两个小时就可以喝了,这个汤不用加味精也一样鲜甜的

  5、如果是羊 骨的话那就要放点姜和红枣、沙参、玉竹来压口味了.

  实用提示

  1、选排骨:最好是排骨边或尾椎段。不建议用筒骨。

  2.去嘌呤:肉类含有较高的嘌呤,去除其的简单办法就是在煲汤前,先将洗干净的猪骨入沸水中汆煮3分钟后捞出,重新换过水后再开始煲汤

  3.除污物:猪骨入沸水中汆煮3分钟后捞出,最好用冷水冲去附着在骨头上的血污和脏物,如此,既可以使煲出的汤够干净,而且也可以让肉表面紧缩,耐久煮。

  4.加足水:煲汤时要一次性加入足够的水,中途尽量不要再加水。

  排骨汤营养价值

  食品特点:汤白,味鲜

  功效:滋补润心,补阳益髓,壮体抗老。

  用法:空心服,每周1~2次,每次1小碗,食肉饮汤,或佐餐食用。

  注释:猪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适应症:体虚力乏,骨蒸劳热,遗精带浊等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