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五芳斋粽子的做法

更新:2016-06-03 10:28:45 手机版

  传说中的五芳斋粽子大家有没有尝过呢?当然,想吃吃看的话可以自己做一下啊,小编这里有份江湖上失传已久的五芳斋粽子做法的秘籍,大家赶快瞧瞧!

  先上张五芳斋粽子的图片

         想做五芳斋粽子必须知道3点

  1.肥瘦适中去皮的腿肉,按横丝纹切成长方形的小块,然后放入盆内,不用酱油浸拌,而是加入少量的食盐、白糖、白酒等,用手反复拌搓,直到肉块出现“小白泡”为止。这样的肉馅煮熟后特别香嫩,有火腿风味。如果按直丝纹切割,再用酱油一浸,肉不易煮酥,吃起来还有点酱油味。

  2.糯米是包轧粽子的主料,不仅讲究米质好,而且淘米时有诀窍。就是淘得快,洗得净,最后用清水一冲,不再用手去搅拌。如此,过15分钟左右,米中积水就可以沥干了。因为淘过的米吸水量少,用酱油拌米时,咸味就容易吸收进去。

  3.烧煮时也和一般煮法不同,不是用冷水,而是用开水落锅,不使粽子里的味道走失。

  五芳斋粽子简介

  五芳斋粽子号称“江南粽子大王”是浙江省汉族名吃,也是端午节节日美食。以糯而不烂、肥而不腻、肉嫩味香、咸甜适中而著称。如今,嘉兴五芳斋粽子因其滋味鲜美、携带方便、食用方便而备受广大旅游者厚爱,有“东方快餐”之称。产品远销日本、东南亚等地,并还获得了首届国货精品奖、96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等荣誉称号。

  总结

  想必大家对五芳斋粽子有一定的了解了吧,希望这篇秘籍可以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