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粽子的包法

更新:2016-06-03 10:16:10 手机版

  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快到了,现在的年轻人却知道的端午节要吃粽子,却不知道端午节要包粽子的做法。没关系,让小编来教教你们吧。

  包粽子图解:

将粽叶折成锥形,填入粽馅。

将粽叶折叠密封,用棉线将粽叶绑扎结实

将粽叶折叠密封,用棉线将粽叶绑扎结实

  食材:粽子叶 粽子绳

  粽子馅:糯米 五豆(花生米、红豆、青豆、腰豆、蜜豆) 五花肉

  做法:

  1.新鲜竹叶洗干净放入锅中煮几分钟,捞出沥干过多的水分,切不能吹干水分。

  2.糯米淘洗干净无需浸泡。

  3.五豆提前一个晚上浸泡至软。

  4.五花肉切方块,加入生抽 五香粉 盐 淀粉 油 腌制半小时。

  5.将五豆倒入装有淘洗干净的糯米盆里,与糯米充分搅拌均匀,加入适量的精盐继续搅拌。

  6.包的过程看图片比较明朗(取两片粽叶,对折形成封闭的漏斗样,放入一层五豆米,加入一块五花肉,最后再放一层五豆米,就可以收口了,包成有鳞有角的三角型状,最后用棕绳绑紧即可)。

  7.取压力锅,加入清水,清水要以最后放入粽子的量需没过粽子,半烧开后才能放入包好的粽子,盖上锅盖烧制20分钟左右,中途放气,将粽子拣出后逐个翻身再入锅煮,再煮20分钟至粽子变软即可。

  结语

  看了这些想必大家心里一定有数了吧,希望新的一年端午节里,年轻人们可以亲手包个粽子给家人吃吃看,特别女孩子,越来越失去中国传统女孩的样子了,变得不伦不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