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爆炒花蛤的做法

  蛤肉有滋阴明目、软坚、化痰之功效,有的贝类还有益精润脏的作用。所有人都可以吃。高胆固醇、高血脂体质的人以及患有甲状腺肿大、支气管炎、胃病等疾病的人尤为适合。

营养功效:

滋阴明目益精润脏

食材明细

  花蛤营养价值很高。在中国大陆,有许多大排档使用各种烹饪方式烹制花蛤。那么大家知道爆炒花蛤的做法有什么吗?爆炒花蛤怎么做好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爆炒花蛤的做法教学步骤,简单易学:

  1.把需用的食材准备好。

  2.买来花蛤首先要用清水泡段时间让蛤蜊们吐吐沙子 。

  3.起火、坐锅添水等水接近开的时候放入花蛤(让它们把泥沙全吐出来),等花蛤张嘴后就捞出,不要时间太长,否则蛤蜊就不鲜了。

  4.另起锅放入少量植物油,放入辣椒、姜片、花椒把干红辣椒、花椒,姜丝等煸炒出香味(不要太过火辣椒糊了会发苦)。

  5.放入花蛤翻炒,适当加一点点水,最后放入蒜末,加少许少许盐。

  实用小提示

  烹制时千万不要再加味精,也不宜多放盐,以免鲜味反失。

  爆炒花蛤制作小视频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