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小鸡炖蘑菇的蘑菇是什么

更新:2016-12-07 20:54:17 手机版

  小鸡炖蘑菇这道菜可谓是非常美味,东北人的最爱。那么小鸡炖蘑菇这个蘑菇到底是哪个蘑菇呢?那种蘑菇呢?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吧。

  小鸡炖蘑菇的蘑菇是什么

  其实有多种蘑菇都可以:

  野生榛蘑

  榛蘑呈伞形,淡土黄色,老后棕褐色。盖顶中部有平伏或直立的小鳞片,老熟后近光滑,盖的边缘有放射状排列的条纹。撕开菌盖可见蘑肉白色 。菌柄细长,圆柱形,基部稍粗,柄多弯,高5~13厘米,有纵条纹,内部松软至空心。

  香菇

  香菇,又名花菇、香蕈、香信、香菌、冬菇、香菰,为侧耳科植物香蕈的子实体。香菇是世界第二大[1] 食用菌,也是我国特产之一,在民间素有“山珍”之称。它是一种生长在木材上的真菌。味道鲜美,香气沁人,营养丰富。香菇富含维生素B群、铁、钾、维生素D原(经日晒后转成维生素D)、味甘,性平。主治食欲减退,少气乏力。

  香菇素有山珍之王之称,是高蛋白、低脂肪的营养保健食品。中国历代医学家对香菇均有著名论述。现代医学和营养学不断深入研究,香菇的药用价值也不断被发掘。香菇中麦角甾醇含量很高,对防治佝偻病有效;香菇多糖(β~1,3葡聚糖)能增强细胞免疫能力,从而抑制癌细胞的生长;香菇含有六大酶类的40多种酶,可以纠正人体酶缺乏症;香菇中的脂肪所含脂肪酸,对人体降低血脂有益。

  松茸菇

  一种纯天然的珍稀名贵食用菌类,被誉为“菌中之王”。松茸,又名松口蘑,是名贵食用菌。新鲜的松茸,形若伞状,色泽鲜明,菌盖呈褐色,菌柄为白色,均有纤维状茸毛鳞片,菌肉白嫩肥厚,质地细密,有浓郁的特殊香气。

  小编结语:看了之后希望大家对小鸡炖蘑菇有所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