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糖醋鱼的做法

鲤鱼的蛋白质不但含量高,而且质量也佳,人体消化吸收率可达96%,并能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鲤鱼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胆固醇,可以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因此,多吃鱼可以健康长寿。红烧鱼是鲤鱼最常见的一种做法。

营养功效:

益气养血暖胃润肌肤

食材明细

   糖醋鱼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视频

  1鲤鱼一条!

  2切八卦刀之后用盐料酒胡椒粉腌制一小时!

  3调制厚糊:之前说过的,面粉和淀粉比例1:2,然后给腌制好的鲤鱼挂糊!

  4然后炸制,这一步最关键,先等油热用勺子舀油浇到鱼身上,定好之后再把鱼弯曲炸制!

  5 5这是定好型之后的炸制!

  6蒜切碎!

  7最后一步是熬制糖醋汁:蒜碎,料酒,醋,糖,番茄酱,淀粉,水熬制起大泡浇到炸好的鱼身上即可!

  实用小贴士:

  1.鲤鱼尽量采用新鲜的,当然也可以用其他鱼

  2.鲤鱼要清洗干净。

  红烧鱼家常做法视频:

  鲤鱼

  鲤鱼呈柳叶形,背略隆起,嘴上有须,鳞片大且紧,鳍齐全且典型,肉多刺少。按生长水域的不同,鲤鱼可分为河鲤鱼、江鲤鱼、池鲤鱼。河鲤鱼体色金黄,有金属光泽,胸、尾鳍带红色,肉脆嫩,味鲜美,质量最好;江鲤鱼鳞内皆为白色,体肥,尾秃,肉质发面,肉略有酸味;池鲤鱼青黑鳞,刺硬。泥土味较浓,但肉质较为细嫩。

  鲤鱼体态肥壮艳丽,肉质细嫩鲜美,是人们日常喜爱食用并且很熟悉的水产品。逢年过节,餐桌上都少不了它,取其“年年有余”、“鱼跃龙门”之意,增添喜庆气氛。

  营养价值

  1、鲤鱼的蛋白质不但含量高,而且质量也佳,人体消化吸收率可达96%,并能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

  2、鲤鱼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胆固醇,可以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因此,多吃鱼可以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