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西红柿炒鸡蛋的做法

色泽鲜艳,口味宜人,爽口、开胃,营养价值丰富,具有营养素互补的特点以及健美抗衰老的作用。

营养功效:

食材明细

  西红柿炒鸡蛋可以说是老百姓家庭中常见的菜之一了,传承几千年,烹调方法简单易学,营养搭配合理。色泽鲜艳,口味宜人,爽口、开胃,深受大众喜爱。其营养价值丰富,具有营养素互补的特点以及健美抗衰老的作用。它热量不是很高,有利于减肥的人食用,色泽鲜艳,清甜爽口。

  最正宗的做法 西红柿炒鸡蛋怎么做好吃

  材料:西红柿,鸡蛋,葱,盐,食用油,五香粉,味精

  步骤:

  1、先将材料准备好

  2、西红柿切好

  3、打鸡蛋: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适量的盐搅拌均匀

  4、小火起锅、倒入适量油

  5、将打好的鸡蛋倒入,炒熟盛出备用

  6、再起锅。倒入些许油,放入西红柿翻炒

  7、加入糖和盐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实用小提示

  1.喜欢吃西红柿汤汁多的可以把西红柿切小一点,我喜欢吃西红柿的原味,所以切的比较大块。

  2.鸡蛋里加一点水,炒出来的鸡蛋非常嫩。

  3.夏季的西红柿非常多汁,稍微炒下就很多汤汁出来了,所以最后不需要加水。

  西红柿炒鸡蛋营养分析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鸡蛋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固醇类、蛋黄素以及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这些成分对增进神经系统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鸡蛋是很好的健脑食品。

  番茄含有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

  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西红柿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作用外,还能有效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肺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

  番茄中的维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低血压之功效,对高血压、肾脏病人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皮肤保持白皙

  番茄所含的苹果酸和柠檬酸,有助于胃液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

西红柿炒鸡蛋宜忌

  1、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蛋白质为优质蛋白,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

  2、 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

  3、 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

  4.鸡蛋与兔肉相克,者各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若同炒同食,则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故不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