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梅菜扣肉的做法

梅菜扣肉(英文名:Pork with salted vegetable)也称为咸烧白,是特色传统名菜,属粤菜客家菜,其中以广东梅州最具代表性(梅菜扣肉的真实出处应该来源于川菜,在四川传统筵席菜中咸烧白(梅菜扣肉)和甜烧白刚好组成一对菜)。

营养功效:

开胃下气益血生津补虚劳

食材明细

  梅菜扣肉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1、第一步:准备食材。五花肉一方块(选用肉质较厚的)、梅菜一小碗(梅干菜要泡足十二个小时,泡好后反复清洗多遍,去除梅菜中的细纱粒)、葱、姜。

  2、第二步:将五花肉清洗干净,梅干菜切碎,葱切成大块,姜一半切成大块、一半切成末。

  3、第三步:汤锅中加入清水,放入五花肉。煮开后,撇去浮沫。然后往锅内加入少许料酒,把大块的姜、葱放进去。小火慢煮三十分钟左右。

  4、第四步:将煮熟的肉捞出。趁热给肉的各个面都涂满酱油。然后静置几分钟。

  5、第五步:锅中加入油。油温六成热时,将五花肉皮朝下放入锅内。炸好后捞出,用吸油纸吸干表面油分。

  6、第六步:锅中留少许底油,放入姜末,煸出香味后,放入梅菜碎。小火煸炒,加入少许酱油即可。

  7、第七步:将五花肉切片,皮朝下整齐的排放在碗中。

  8、第八步: 将炒好的梅干菜碎均匀的铺在五花肉上。

  9、第九步: 上火蒸两个小时即可。

  10、简单几步就可以搞定了一道'硬菜'。来杯小酒,开动吧

  实用小贴士

  关于盐,因为本菜中使用了大量的酱油,而且梅干菜中有一定的咸味。所以,本人在烹制中没有放盐。这也和本人口味偏淡有关。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适量加入盐。

  营养价值

  在腌菜中,梅干菜营养价值较高,其胡萝卜素和镁的含量尤显突出。其味甘,可开胃下气、益血生津、补虚劳。年久者泡汤饮,治声音不出。

  营养价值

  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适用人群

  湿热痰滞内蕴者慎服;肥胖、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