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平菇炒肉的做法

平菇炒肉是平菇和瘦肉炒制的一道家常菜。

营养功效:

提高免疫力止咳化痰健脾胃滋阴

食材明细

  平菇炒肉的做法 平菇炒肉的家常做法

  1.铁锅倒油,放入猪肉煸炒

  2.倒入平菇翻炒

  3.加入适量酱油

  4.放入一个八角

  5.倒入适量清水

  6.加入适量盐

  7.出锅前放入拍好的蒜瓣

  8.出锅装盘

  实用小贴士

  平菇清洗的时候需要把尾部剪掉,并撕成小块;平菇本身含水量也不小,不加水也可以。

  平菇炒肉营养价值分析

  平菇营养价值

  平菇含有抗肿瘤细胞的硒、多糖体等物质,对肿瘤细胞有很强的抑制作用,且具有免疫特性;

  平菇含有的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改善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体质、调节植物神经功能等作用,故可作为体弱病人的营养品,对降低血胆固醇和防治尿道结石也有一定效果,同时对妇女更年期综合症可起调理作用。

  猪肉营养价值

  营养价值 在畜肉中,猪肉的蛋白质含量最低,脂肪含量最高。瘦猪肉含蛋白质较高,每100克可含高达29克的蛋白质,含脂肪6克。经煮炖后,猪肉的脂肪含量还会降低。猪肉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可以使身体感到更有力气。猪肉还能提供人体必需的脂肪酸。猪肉性味甘成,滋阴润燥,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猪排滋阴,猪肚补虚损、健脾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