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7月当季水果有哪些

更新:2016-07-04 19:12:46 手机版

  7月正当夏,天气炎热,很多人都会食欲下降,这时候吃些香甜多汁的水果最好不过了,俗话说:水果吃当季。那么7月吃什么水果最适宜呢?其实七月时令水果有很多,你可不能只盯着西瓜。下面小编推荐十几种七月当季水果。

  七月吃什么水果?

  1、香瓜

  香瓜又名甜瓜,每年的五到七月份是香瓜成熟采摘的时节,甜瓜除了水分和蛋白质的含量低于西瓜外,其他营养成分均不少于西瓜,而芳香物质、矿物质、糖分和维生素C的含量则明显高于西瓜。祖国医学确认甜瓜具有“消暑热,解烦渴,利小便”的显着功效。

  2、杏子

  四月赏杏花,七月摘杏果。每年的7月上旬,又到了杏果成熟的季节。杏是维生素B17含量最为丰富的果品,可以防癌抗癌。杏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毒的作用,但由于其兼有润肠通便的功效,所以吃多了也可能造成腹痛、腹泻,因此成人每天吃杏最好不超过10个。

  3、蓝莓

  七月是蓝莓的季节,蓝莓有“超级水果”的美誉,不仅富含花青素,还是具有高氨基酸、高锌、高钙、高铁、高铜、高维生素的营养保健功效。美国《吃好》杂志总结出的“吃蓝莓的10个理由”:增强免疫力,提高脑力,保护视力,有益心脏健康,降低血糖,预防癌症,防止膀胱炎,防治便秘,强壮骨骼,减小肚腩。

  4、荔枝

  七月上中旬的时候,正是荔枝红时。荔枝味甘、酸、性温,入心、脾、肝经;可止呃逆,止腹泻,是顽固性呃逆及五更泻者的食疗佳品,同时有补脑健身,开胃益脾,有促进食欲之功效。荔枝虽然好吃,可是吃多了会上火。一般每次不宜吃超过10颗。

  5、龙眼

  一般龙眼产季约在农历七月前后,它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以及蛋白质等物质,铁元素的含量也比较高,食用后可以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达到补血的效果。研究发现,龙眼肉对全身都有补益作用,尤其有益于脑细胞,能增强记忆力、消除疲劳。

  6、无花果

  无花果一年两熟,七月为夏果盛季。新鲜的无花果肥美多汁,有堪比蜂蜜的甜味和丰富的营养。夏季食用可以健胃清肠,消肿解毒,如果你食欲不振,食用些无花果是不错的选择。

  7、桃

  步入七月,各个水果摊头摆放最多的无疑是各种桃类。桃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可用于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桃的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

  8、西瓜

  西瓜七月份大量上市,夏天的水果篮子里都离不开西瓜,坊间素有“暑天吃西瓜,不用把药抓”之说。这是因为西瓜性味甘寒,有清热降火、消暑,利尿、除烦的作用,所以西瓜是夏季消暑解渴和补水的最佳水果。

  9、火龙果

  七月正是火龙果成熟的季节,火龙果不仅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味道极佳,而且所含糖分较少、热量低,减肥瘦身效果十分理想,堪称为风靡21世纪的“完美食物”,而且火龙果是一种低能量的水果,富含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还具有减肥、降低胆固醇、预防便秘、大肠癌等功效。

  10、李子

  每年六、七月,是到品尝李的最佳季节。古人认为李子有美容养颜的功效。中医认为李子有生津、养肝、清热、利尿的功效,孙思邈说“肝病宜食之。”李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糖分,具有缓泻的作用,可用来治疗便秘。而其中所含的矿物质吃了有净血与造血的作用,可以强化肝脏和肾脏功能,可以治疗高血压与生理不顺。

  11、杨桃

  杨桃可以做成杨桃汁,饮用后生津止渴又润喉,对于酒后口干舌燥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它也是养颜美容的圣品,有润肤的作用。杨桃是含钾量高的水果之一,利尿的效果非常好,可以帮助酒精排出体外,因此解酒的效果非常好。

  12、樱桃番茄

  圣女果,学名樱桃番茄,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营养食品,含糖度很高,约7~8度,口味香甜鲜美,风味独特,它既是蔬菜又是水果,除了含有番茄的所有营养成分之外,其维生素含量是普通番茄的1.8倍。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优先推广的“四大水果”之一。

  13、油梨

  油梨又称牛油果、鳄梨,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含多种维生素、丰富的脂肪酸和蛋白质,钠、钾、镁、钙等含量也高,营养价值与奶油相当,有“森林奶油”的美誉,除作生果食用外也可作菜肴和罐头。

  七月吃什么水果?以上时令水果最美味,爱吃水果的你可要多吃,错过了就很遗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