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当季水果时间表

更新:2016-07-02 16:46:59 手机版

  每个月的主打水果,当然根据每年的天气变化,也可能有小的差别,或者有的水果持续的时间长达3个月,有的只有1-2周,那么应季当季的水果都有哪些呢?大家是不是都想有个当季水果时间表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水果上市时间表吧。

  应季水果时间表

  1. 一月—芦柑

  芦柑性凉,味甘酸,有生津止渴、和胃利尿的功效。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具有美容、消除疲劳的作用。柑的果汁能清胃热,故凡膈烦热,口中干渴或酒毒烦热,食少气逆者,可谓滋养食疗果品。

  2. 二月—甘蔗

  甘蔗性平,是冬令佳果,有清热下气,助脾健胃,利大小肠,止渴消痰,除烦解救之效。其含糖量最为丰富,且含有多量的铁,素有“补血果”之称。脾胃虚寒,胃腹寒疼者不宜食用。

  3. 三月—菠萝

  菠萝中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B、C,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物质,另外还含多种有机酸,菠萝酶等。菠萝性平,味甘,微酸,性微寒,具有清署解渴,消食止泻,补脾胃,固元气,益气血,消食,祛湿,养颜瘦身等功效。

  4. 四月—山竹

  山竹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对肝火旺盛,皮肤不太好的人可清热解毒,改善皮肤。含有丰富的钙质,磷质,维生素B和维生素C,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但体质本身虚寒者不宜多吃。

  5. 五月—琵琶

  琵琶性微凉,味甘酸。其特有成分苦杏仁苷,能够润肺、止咳、祛痰,胡萝卜素可保护视力,皮肤;水果酸和柠檬酸能够刺激消化,促进食欲;抗氧化作用的多酚有利于延缓衰老。

  6. 六月—樱桃

  樱桃性温,味甘微酸,具有补中益气、调中益颜,健脾开胃的功效。春食樱桃可发汗,益气,祛风,透疹。需注意的是樱桃属火,不可多食。

  7. 七月—龙眼

  龙眼性微甘、温,可补益心脾,养血宁神。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助于安神,滋补强体,益脾开胃,润肤美容,适宜健忘和记忆力下降者。有上火发炎症状者禁服。

  8. 八月—芒果

  芒果性平,微甘,有益胃,止呕,止晕的功效。芒果能降低胆固醇,常食芒果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其富含萝卜素有益于视力,润泽皮肤,增加肠胃蠕动。

  9. 九月—葡萄

  葡萄性平,微甘,能滋补肝肾,生津液,强筋骨,有益气补血、通利小便的作用。葡萄中的糖益被人体吸收,且含有强力抗氧化剂类黄酮,可抗衰老。糖尿病人禁食葡萄。

  10. 十月—猕猴桃

  猕猴桃味酸、甘、性寒。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防口腔溃疡,增强免疫力、美白抗衰老、膳食纤维有助于清热降火,润燥通便。

  11. 十一月—冬枣

  冬枣味甘性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元素,对于健全毛细血管,维持血管壁弹性,抗动脉粥硬化很有益。含果糖和维生素C,有助于解酒,解毒保肝。

  12. 十二月—柚子

  柚子味甘、酸,性寒,有健胃化食,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消食。有降血糖,降血脂等功效。

  当季水果时间表

  1月(冬季)

  木瓜 红香蕉 樱桃番茄 杨桃 柑橘橙 青枣 甘果蔗 草莓 番石榴 牛奶蕉 柑桔 观赏南瓜 无花果 鹤首瓜

  2月(冬季)

  木瓜 红香蕉 樱桃番茄杨桃 番荔枝 青枣 甘果蔗 草莓 番石榴 牛奶蕉 柑桔 观赏南瓜 鹤首瓜

  3月(春季)

  枇杷 红香蕉 樱桃番茄杨桃 番荔枝 青枣 甘果蔗 草莓 番石榴 牛奶蕉 柑桔 观赏南瓜 果桑 鹤首瓜 蛇瓜

  4月(春季)

  枇杷 红香蕉 樱桃番茄荔枝 番荔枝 蛇瓜 甘果蔗 果桑 番石榴 牛奶蕉 鹤首瓜 观赏南瓜 澳州坚果 柠檬

  5月(春季)

  芒果 红香蕉 樱桃番茄荔枝 番荔枝 蛇瓜 黄皮 果桑 番石榴 牛奶蕉 鹤首瓜 观赏南瓜 李 西瓜 桃 香瓜 柠檬 台湾莲雾 澳州坚果油梨

  6月(夏季)

  芒果 红香蕉 樱桃番茄荔枝 番荔枝 蒲瓜 黄皮 果桑 番石榴 牛奶蕉 鹤首瓜 观赏南瓜 李 西瓜 桃 香瓜 柠檬 台湾莲雾 澳州坚果菠萝 火龙果油梨

  7月(夏季)

  芒果 红香蕉 樱桃番茄荔枝 番荔枝 蒲瓜 黄皮 番龙眼 番石榴 牛奶蕉 鹤首瓜 观赏南瓜 李 西瓜 桃 香瓜 柠檬 台湾莲雾 澳州坚果菠萝 火龙果 油梨龙眼 百香果 菠萝蜜

  8月(夏季)

  芒果 红香蕉 樱桃番茄木瓜 番荔枝 蒲瓜 杨桃 番龙眼 番石榴 牛奶蕉 鹤首瓜 观赏南瓜 日本甜柿 西瓜 黑提子 香瓜 柠檬 菠萝蜜澳州坚果 菠萝 火龙果油梨 龙眼 百香果

  9月(秋季)

  芒果 红香蕉 鸡蛋果木瓜 番荔枝 百香果 杨桃 番龙眼 番石榴 牛奶蕉 鹤首瓜 观赏南瓜 日本甜柿 西瓜 黑提子 香瓜 柠檬 菠萝蜜油梨 菠萝火龙果

  10月(秋季)

  樱桃番茄 红香蕉 鸡蛋果木瓜 台湾甜玉米 百香果 杨桃 无花果 番石榴 牛奶蕉 鹤首瓜 观赏南瓜 火龙果 西瓜 黑提子 人心果 柠檬菠萝 油梨

  11月(秋季)

  樱桃番茄 红香蕉 鸡蛋果木瓜 台湾甜玉米 百香果 杨桃 无花果 番石榴 牛奶蕉 鹤首瓜 观赏南瓜 火龙果 台湾青枣 黑提子 人心果柠檬 菠萝油梨

  12月(冬季)

  樱桃番茄 红香蕉 鸡蛋果木瓜 草莓 百香果 杨桃 无花果 番石榴 牛奶蕉 鹤首瓜 观赏南瓜 果蔗 台湾青枣 黑提子 人心果 柠檬 菠萝油梨柑橘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