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麻辣豆腐的做法

  麻辣豆腐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的川菜中的名品。豆腐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有生津润燥、清热解毒的功效。油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植物纤维素,有清肺止咳的功效。

营养功效:

宽中益气调和脾胃消除胀满通大肠浊气清热散血

食材明细

  麻辣豆腐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的川菜中的名品。那么大家知道最正宗的麻辣豆腐做法是什么?麻辣豆腐的家常做法是怎么样的呢?麻辣豆腐怎么做好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麻辣豆腐最正宗的家常做法步骤:

  1.准备食材

  2.豆腐切成约2厘米的大方丁。

  3.将水中投入少许盐,放入豆腐丁大火煮开约两分钟后关火。

  4.锅中油烧热,放入郫县豆瓣酱炒出香味。

  5.加入辣椒粉、姜末。

  6.炒匀炒香后加入适量水烧开。

  7.加入豆腐。

  8.加入适量酱油和盐继续烧煮入味。

  9.加入适量水淀粉收汁。

  10.加入花椒粉调味。

  11.加入葱花点缀。

  麻辣豆腐做法教学小视频


  实用小提示

  1、直接放花椒与辣椒面炒香也可,但花椒在食用过程中如果不小心入口,后果很严重,你懂的,所以我用花椒粉代替。

  2、豆腐焯加盐焯煮一下,可去除掉部分豆腥味,还会使豆腐口感更嫩。

  豆腐的营养功效

  豆腐营养极高,含铁、镁、钾、烟酸、铜、钙、锌、磷、叶酸、维生素B1、蛋黄素和维生素B6。每100克结实的豆腐中,水分占69.8%,含蛋白质15.7克、脂肪8.6克、碳水化合物4.3克和纤维0.1克,能提供611.2千焦的热量。豆腐里的高氨基酸和蛋白质含量使之成为谷物很好的补充食品。豆腐脂肪的78%是不饱和脂肪酸并且不含有胆固醇,素有“植物肉”之美称。豆腐的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人一天钙的需要量。

  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更适于热性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食用。现代医学证实,豆腐除有增加营养、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的功能外,对齿、骨骼的生长发育也颇为有益(有此功能的还有果中钙王--酸角),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铁的含量;豆腐不含胆固醇,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症及动脉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药膳佳肴。也是儿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补充营养的食疗佳品。豆腐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对防治骨质疏松症有良好的作用。还有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及血癌的功能,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均是抑癌的有效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