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土豆饼的做法

土豆饼是源自安徽和广东广州的汉族小吃,属于徽菜、粤菜系。以土豆、面粉等为原料制作。

营养功效:

利于减肥防中风和胃健脾

食材明细

  土豆饼的家常做法

  1准备好材料。

  2葱切成粒待用。

  3土豆刨成细丝,打入鸡蛋。

  4加入面粉、盐和葱花,然后放入少量的水拌匀。

  5静待5分钟。

  6不沾锅旺火,锅里刷上油,烧热后转为小火。

  7心型模具内侧刷上油,然后放入锅里。

  8把搅拌好的土豆液放入心型模具里压实,小火煎制。

  9煎黄定型后,把模具拿出,翻另一面煎制,煎的时候用锅铲压实,(如果土豆液粘在模具上,可以用水果刀沿着边缘处划开,就会自动脱落)。

  10两面煎黄即可。

  11上桌后可以依自己的口味,配上番茄酱或是椒盐食用。

  实用小贴士;

  可以沾自己喜欢的酱汁吃,很是美味的。

  土豆的营养价值

  马铃薯、红薯、芋头等薯类食物,所含营养素丰富,它所含的蛋白质和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比苹果高得多,钙、磷、镁、钾含量也很高,尤其是钾的含量,可以说在蔬菜类里排第一位。薯类中含有大量的优质纤维素,有预防便秘和防治癌症等作用。那么,怎么吃薯类才能吃好呢?

  首先,要有量的保证,每天吃薯类食品(马铃薯、白薯、芋头)大约应在80克左右。其次是荤素搭配好,只要搭配好,可以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达到保持苗条身材的目的。在吃薯类时,要相应地减少主食的摄取,可按照薯类与主食3∶1~4∶1的比例控制。如果每天吃80克左右的薯类食品,可能有助于降低中风的危险。

  对于快餐中比较多的土豆泥、炸薯条,在加工过程中被氧化,破坏了大量的维生素C,使营养成分大大降低。而对于炸薯条来说,易增加脂肪的摄入量,而且炸薯条的油很难判断是否是新鲜的,加上反复高温加热,产生聚合物,像有毒物质环状单聚合物是致癌物质,所以要尽量少吃。

  营养学家指出,吃薯类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最少的,每天多吃薯类,可以减少脂肪摄入,使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