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百香果怎么吃

更新:2016-12-07 15:35:08 手机版

  百香果是一种美味对于喜欢的人来说,不过坚硬的外壳以及成分复杂的内部让人懊恼它的吃法,可不只一种哦,给大家介绍几种吃法。

  百香果又叫鸡蛋果,在中国以外的其他地区,鸡蛋果有“果汁之王”、“摇钱树”等美称。可生食或作蔬菜、饲料。入药具有兴奋、强壮之效。果瓤多汁液,加入重碳酸钙和糖,可制成芳香可口的饮料,还可用来添加在其他饮料中以提高饮料的品质。种子榨油,可供食用和制皂、制油漆等。花大而美丽,没有香味,可作庭园观赏植物。

百香果怎么吃 百香果的正确吃法

  1.可直接鲜食,将百香果剖开,用调羹挖出瓤包直接食用,籽可食用,富含高级蛋白,高级脂肪。按住百香果,把刀放水平,在头部横着切过去,这样就可以防止切割的过程中汁液溅出或流出。

  2.制作果汁,取一个百香果,切开,用勺子将果肉舀入杯中,加水,加少许白糖、蜂蜜等调整甜度,搅拌即可得一杯色、香、味俱佳的营养果汁。

  3.果壳除了用于提取果胶、医药成份和加工饲料外,也可用于泡酒或泡茶,以及烹饪菜肴。

  4.泡茶:将果子一分为二,放入杯子,再放入冰糖,用沸水泡6分钟。

  5.高汤提味:将整个果子洗净后放入高汤,可以将汤的鲜味提出,令高汤口感更佳。

  6.刮出的果肉和籽混着蜂蜜抹涂在蛋糕和面包上,酸酸甜甜比一般果酱要好吃得多。

  7.刮出果肉和籽,放入杯中,加入可乐雪碧,有点冰块就更好

  百香果温馨提示:百香果不宜密封保存,可冰箱保鲜,不宜冻,最好将果裸放通风干爽处方不易变质。果壳出现凹陷、干瘪属正常现象,果瓤却更加香甜。

  百香果相关传说

  鸡蛋果即西番莲的花语和传说:憧憬

  相关传说:在美洲印地安人的传说中,西番莲是白天的女儿。她承袭了父亲给予的热情阳光,身上总是洋溢着灿烂笑容,她是森林和草地中最美的花朵。有一天,当晨星初升,西番莲在睡梦中被一阵吵杂声吵醒。她张开眼睛一看,河边有一位少年正在玩水。他的俊美容貌吸引了公主,西番莲一见钟情,爱上了他。这位少年不像西番莲在白天所看到的其他人,他是黑夜的向导,只在夜间出现。公主对这位黑夜向导十分爱慕,时时刻刻计算时间,等待夜晚的来临,盼望见到黑夜向导一面。

  百香果价值

  1.鸡蛋果含有17种氨基酸,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钙、磷、铁、钾、SOD酶和超纤维等165种对人体有益物质,更被称为水果中的VC(维生素)之王,口感独特。

  2.天然纯净、浓郁甘美、酸甜可口,生津止渴;提神醒脑、润肠通便,预防大肠癌;补肾健身、排毒养颜;解酒护肝、消除疲劳;对高血压、高血糖降低胆固醇有功效;口腔溃疡、牙周炎、咽喉炎有功效;对结肠炎、肠胃病有功效;调节血糖、有助预防糖尿病;形成强健骨骼、舒缓骨质疏松;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