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小鸡炖蘑菇的做法

鸡肉是一直很富有营养价值的肉禽类食材,而且鸡肉的做法有多种多样。在东北有句民谚:“姑爷进门,小鸡断魂。”说明小鸡炖蘑菇曾是东北人招待女婿的主菜,足见这道菜在东北的地位。小鸡炖蘑菇是东北四大炖(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鲇鱼炖茄子、排骨炖豆角)之首,是东北炖菜中最高档的。

营养功效:

提高免疫力调低血压有益皮肤健康促进血液循环

食材明细

  小鸡炖蘑菇的做法

  1葱姜切成段

  2鸡冲洗干净,清洗内脏、除去杂毛,斩块,洗净,沥干水分

  3榛蘑泡发2小时以上,去掉根部洗净控干水分

  4炒锅烧热

  5放入葱姜煸炒出香

  6放入鸡块翻炒

  7炒至鸡肉变色,水分收干

  8放入八角3个、桂皮一个,2勺老抽、料酒1勺将颜色炒匀

  9加入榛蘑一起炒匀

  10加适量清水或高汤,调入盐烧开

  11转入电压力锅中,调到炖鸡键(因为是农村鸡不容易烂所以放入压力锅炖)至鸡肉酥烂,汤汁收浓,解压开盖

  实用小贴士

  1.榛蘑因为是野生,所以根部有较多的泥沙,在清洗的时候要仔细。

  2.在煸炒鸡块的时候一定要将鸡块中的水分尽量煸炒出来,这样炖出的鸡肉会特别香。

  3.本身是农村土鸡,所以不需要加太多的调料,加多了反而破坏食物本身的鲜美了

  4.保持鸡肉的原汁原味,这道菜不需要把鸡肉焯水。

  小鸡炖蘑菇的东北家常做法视频

   土鸡食用禁忌:

  感冒伴有头痛,乏力, 发热的人及内火偏旺和痰湿偏重之人忌食鸡肉,鸡汤。肥胖症患者和患有热毒疖肿之人忌食;高血压病人和血脂偏高者忌食。鸡肉鸡汤中含脂肪较多,会使血中胆固醇进一步升高,引起动脉硬化,冠心病,使血压持续升高,对病情不利;患有胆囊炎、胆石症的人忌食。以免刺激胆囊,引起胆绞痛发作。

  如何挑选土鸡:

  从鸡毛上来讲,土鸡的毛看上去很紧凑,而仿土鸡是松的;

  从脚上面看,正宗的土鸡脚比较细,而且是黄色的,仿土鸡脚就比较大,比较粗;

  从皮色上面看,土鸡是黄的,仿土鸡颜色是很淡很白的;

  另外,仿土鸡会有淋巴,而正宗的土鸡是不存在淋巴的,同时,土鸡纤维比较细,仿土鸡纤维就很粗。

  土鸡营养价值:

  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提高免疫力。调低血压 ,缓冲贫血,有利于生长发育。

  富含烟酸,具有促进消化系统的健康,有益皮肤健康,促进血液循环,降血压,减轻腹泻。

  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