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蒸芋头的做法

蒸芋头,是一道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持芋头的营养价值的吃法。

营养功效:

益胃健脾调节中气添精益髓消肿止痛宽肠通便

食材明细

  蒸芋头的做法 蒸芋头的家常做法

  1、备好芋头。

  2、加入适量白醋细盐。

  3、微泡一会再洗干净。锅内加水,上蒸盘,隔水蒸制。

  4、上盖,先大火煮开再转小火焖煮15-20分钟。

  5、醺点酱油吃就很不错哦

  实用小贴士

  1、巧去芋头皮:将带皮的芋头装进小口袋里(只装半袋)用手抓住袋口,将袋子在水泥地上摔几下,再把芋头倒出,便可以发现芋头皮全脱下了。芋头含有较多的淀粉,一次吃得过多会导致腹胀;

  2、生芋有小毒,食时必须熟透;生芋汁易引起局部皮肤过敏,可用姜汁擦拭以解之。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特别适合身体虚弱者食用;

  2、对于有痰、敏性体质(荨麻疹、湿疹、哮喘、过敏性鼻炎)者、小儿食滞、胃纳欠佳、以及糖尿病患者应少食;同时食滞胃痛、肠胃湿热者忌食。

  注意事项

  芋头忌于香蕉同食。

  用法用量

  1、芋头既可作为主食蒸熟蘸糖食用,又可用来制作菜肴、点心,因此是人们喜爱的根茎类食品;

  2、芋头烹调时一定要烹熟,否则其中的黏液会刺激咽喉;

  3、芋头的黏液中含有一种复杂的化合物,遇热能被分解,这种物质对机体有治疗作用,但对皮肤黏膜有强的刺激,因此在剥洗芋头时,手部皮肤会发痒,在火上烤一烤就可缓解,所以剥洗芋头时最好戴上手套。

  食用功效

  芋头性甘辛、性平、有小毒,归肠、胃经;

  具有益胃、宽肠、通便、解毒、补中益肝肾、消肿止痛、益胃健脾、散结、调节中气、化痰、添精益髓等功效;

  主治肿块、痰核、瘰疬、便秘等病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