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蜂蜜柚子茶是一种很好喝的饮品,自己制作的蜂蜜柚子茶来的更加健康和美味。

营养功效:

保护肝脏增强抵抗力促进睡眠杀菌

食材明细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自制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1、准备好所有食材。

  2、将柚子皮用盐搓洗干净,用小刀把柚子最表面的黄色部分削下来。

  3、削下来的柚子皮切成细丝后用盐水泡一小时,刚放入盐先搓洗一下去除苦味。

  4、柚子肉全部拨出来,撕成小块。

  5、先将柚子皮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再将柚子肉、冰糖、柚子皮放入汤锅中,加一杯水。

  6、开中火,慢慢熬制,直至水分熬干为止。差不多用一个小时的时间。

  7、熬制好的柚子茶加入蜂蜜,搅拌均匀放入无油水的密封瓶里,放两天就可以吃了。

  实用小贴士

  1:柚子皮一定要用盐多洗几遍,否则苦味会很重。

  2:熬制时火边不要离人,怕糊了。尤其是快好时,要一直不停的搅动。

  蜂蜜的营养价值

  1、蜂蜜中含有大约35%的葡萄糖,40%的果糖,这两种糖都可以不经过消化作用而直接被人体吸收的。

  2、蜂蜜中含有与人体学清浓度相近的多种无机盐,还含有一定数量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铁、钙、铜、磷、钾等抗物质。

  3、蜂蜜中含有淀粉酶、脂肪酶、转化酶,是食物中含酶最多的一种。酶是帮助人体消化吸收、吸收和一系列物质代谢及化学变化的促进物质。

  柚子的营养价值

  1、柚子中含有高血压患者必须的天然微量元素钾,几乎不含钠,因此是患有心脑血管病及肾脏病患者最佳的食疗水果;

  2、柚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胆固醇;

  3、柚子的果胶不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减少动脉壁的损坏程度;

  4、柚子所含的天然维生素P能强化皮肤毛细孔功能,加速复原受伤的皮肤组织功能;

  5、柚子还有增强体质的功效,它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入钙及铁质,所含的天然叶酸,对于服用避孕药或怀孕中的妇女们,有预防贫血症状发生和促进胎儿发育的功效;

  6、新鲜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类似于胰岛素的成分铬,能降低血糖。 柚子的使用效果 果肉:味甘酸、性寒、无毒,有健脾,止咳,解酒的功效; 柚皮:味辛苦甘、性温,有化痰,止咳,理气,止痛的功效; 主治咳喘、气郁胸闷、 腹冷痛、食滞、疝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