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烤鱼的做法及配方

  烤鱼的热量较高,而萝卜热量少,还富含膳食纤维,吃后可促进胃肠蠕动,并且易产生饱腹感。因此,吃烤鱼时多吃点萝卜泥,能避免摄入过多的热量,有助于减肥。

营养功效:

美容养颜暖胃和中平肝祛风

食材明细

  吃过烤鱼的朋友们是不是都忘不了烤鱼的美味了,小编就是吃过一次之后就爱上了烤鱼,那么大家知道烤鱼怎么做的吗?烤鱼的做法和配方是什么呢?烤鱼怎么做好吃呢?做烤鱼的配料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烤鱼的做法吧。

  烤鱼的做法步骤:

  1.草鱼一条1斤-1.5斤,请卖鱼的剖好后拿回来洗干净。把鱼腹部的黑膜刮干净,从背上把鱼分成两瓣,沥干水。

  2.在鱼身上割一些口子,两面均匀地抹上盐,盐分可以比平时的量稍微多点。再淋上生抽,料酒,撒上胡椒粉,五香粉,放上姜片,葱头,拌匀,腌制2-3个小时。

  3.在腌制的过程中可以准备配菜,我放的有西芹,黄瓜,藕片和香菇。

  4.鱼腌好后在烤盘的底部抹一层油,放上西芹和藕片垫底,防止烤的时候沾。

  5.把腌好的鱼两面抹上油,内面朝上,放入预热220度的烤箱,烤20分钟

  6.烤好的鱼拿出来,表面有一些焦黄就表示烤得差不多了。

  7.把鱼翻面继续烤5分钟

  8.在烤的过程中,准备配菜。 热锅,倒入油烧热,放入4大勺剁辣椒,炒热。

  9.倒入准备好的配菜,加入3大勺盐,翻炒片刻。

  10.倒入水没过,水开始热的时候,放入少许味精,盛出

  11.倒到烤好的鱼上,放入烤箱烤5分钟。拿出后撒上香菜。就可以美美地开吃啦!

  实用小提示

  1. 腌鱼的时候比平时做鱼稍微多点盐,腌制的时间久点才入味。

  2. 配菜的汤里也稍微多点盐。

  3. 配菜不要煮太久,放入烤箱5分钟就熟透了,汤里面的味道也入到鱼里,这步最好不要省略。

  4. 配菜就挑选自己喜欢的,比如豆芽,猪红,莴笋什么的都可以,都挺好吃的。喜欢吃辣的推荐放辣的红辣椒或者辣的剁辣椒,真好吃呀。

  5. 如果是用铁质的烤盘记得一定要垫一层锡纸,要不烤上沾的东西很难洗掉。玻璃烤盘就很好洗,强烈推荐用玻璃制的耐高温烤盘。

  6. 烤盘要拿出来好几次,小心注意别烫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