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龙利鱼柳的做法

龙利鱼柳可以抗动脉硬化、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增强记忆、保护视力。

营养功效:

增强记忆保护视力抗动脉硬化

食材明细

  有些人喜欢吃龙利鱼柳,不过却不知道龙利鱼柳怎么做好吃,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红烧龙利鱼柳的做法吧,看完之后各位也可以自己做做看吧。

  红烧龙利鱼柳的做法

  主料

  龙利鱼一块

  西兰花一棵

  辅料

  蒜两瓣 干葱头两瓣

  海鲜酱少许 老抽少许

  玉米粉少许 料酒少许

  1. 龙利鱼柳常温解冻并用厨房纸吸干水份,切块,用盐和黑椒粒腌制半小时;

  西兰花洗净切朵去茎备用;干葱头、蒜头去皮切片备用。

  2. 热锅下油七成热,转小火,把鱼片放锅里煎,转中火,这时别翻动鱼柳,可适时转动锅让其受热均匀;这时汤锅放少量水烧开准备煮西兰花。

  3. 待通透的肉色变白后,关火凉半分钟,把鱼小心翻动,煎另一面,煎好的一面会呈金黄色;汤锅水开后,放入几滴花生油和少许盐,倒入西兰花,搅动几下,别盖锅盖

  4. 鱼片侧面看全变白色,且两面都呈金黄色时,倒入少量热水,放入少许海鲜酱提味,把干葱片,蒜片也一起倒入,滴几滴老抽上色,再滴少许料酒,盖上锅盖小火煮三分钟左右。把鱼片装盘,玉米粉加水调成的稀糊倒入锅内收汁,倒在鱼面上。

  5. 煮好的西兰花摆在鱼的周围一圈。

  小贴士

  海鲜酱一定要少许,仅为提味用,太多就盖过鱼本身的鲜味了。

  最后用玉米粉收汁不是必要步骤,如果汁本来够浓稠,可不必收汁,且先把鱼片摆盘是怕把鱼片弄烂。

  加西兰花是为了中和味觉,作个搭配,因为红烧毕竟比清蒸要味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