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肉皮冻的做法

肉皮冻是一种蛋白质含量很高的肉制品原料。以猪皮为原料加工成的皮花肉、皮冻、火腿等肉制品,不但韧性好,色、香、味、口感俱佳,而且对人的皮肤、筋腱、骨骼、毛发都有重要的生理保健作用。

营养功效:

延缓皮肤衰老滋阴补虚清热利咽

食材明细

  很多冻类产品很的人们的喜爱,肉皮冻就是其中一种,怎么做出家常的好吃的肉皮冻呢?怎么让它色、香、味、口感俱佳呢,这就要花点功夫了,一起来了解下吧。

  肉皮冻的家常做法

  主料;猪肉皮

  辅料:花椒、八角、姜、葱

  1. 准备原料:猪肉皮500g 葱1段姜2片八角1枚 花椒少许。

  2. 猪肉皮洗净,去毛。再在锅内放入水,放入猪肉皮,大火烧开,转小火翻滚1分钟,捞出猪肉皮,过凉,控干水分。

  3. 将猪肉皮内侧的白色脂肪用刀片干净。

  4. 片去皮内脂肪,再改刀切成3cm×2cm的长方形。

  5. 电压力锅里放入肉皮、葱段、姜片、八角和花椒,加入足量水,调至肉类档,烧开后,撇去浮沫,再盖上锅盖炖煮30分钟,关闭电源。

  6. 滤掉肉汁中的葱姜、香料和浮沫等杂质,将肉汁和猪肉皮倒入保鲜盒,室温静置或放入冰箱冷藏室一晚上,凝固之后就可食用。

  7. 调一碗喜爱的料汁就可以了,把青椒、大蒜切成碎末,倒入少许生抽,浸泡五分钟,让青椒味和蒜味分散出来。

  肉皮冻营养价值分析

  肉皮冻是一种蛋白质含量很高的肉制品原料。以猪皮为原料加工成的皮花肉、皮冻、火腿等肉制品,不但韧性好,色、香、味、口感俱佳,而且对人的皮肤、筋腱、骨骼、毛发都有重要的生理保健作用。猪皮里蛋白质含量是猪肉的2.5倍,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比猪肉高4倍,而脂肪含量却只有猪肉的1/2。

  1 加强细胞生理代谢,有效地改善机体生理功能和皮肤组织细胞的储水功能,使细胞得到滋润,保持湿润状态,防止皮肤过早褶皱,延缓皮肤的衰老过程。

  2 所含蛋白质的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约占85%,其次为弹性蛋白。生物研究发现:胶原蛋白质与结合水的能力有关,人体内如果缺少这种属于生物大分子胶类物质的胶原蛋白,会使体内细胞贮存水的机制发生障碍。

  3 味甘、性凉、有滋阴补虚,清热利咽的功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