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牛奶可以加热吗

营养功效: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我们生活中缺少不了牛奶,作为日常保健品之一的牛奶到底可以做什么呢?可以加热吗?可以空腹喝吗?这些问题让我们来了解下。

  牛奶可以加热吗

  分为两种情况

  1.牛奶消毒的温度要求并不高,70℃时用3分钟,60℃时用6分钟即可。

  2.如果煮沸,温度达到100℃,牛奶中的乳糖焦化,而焦糖可诱发癌症。煮沸后牛奶中的钙会出现磷酸沉淀现象;从而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

  所以牛奶加热温度不宜过高,加热到100℃时,牛奶不但色、香、味被降低,营养价值也大大降低!

  牛奶怎么加热

  隔水加热法是最恰当的。若使用微波炉加热要小心时间不要长,因为温度一高,牛奶的营养素还是会被破坏,还要注意使用微波炉加热会有温度不平均的现象,所以喝之前要摇一摇才不会被烫到。

  牛奶可以做什么(只提供一些做法,其实还有很多)

  脆炸鲜奶

  【原料】

  1斤鲜奶(不要掺水呀!)兑生粉2两、糖1两和鸡蛋清6个;面粉1斤半,盐,发酵粉1汤匙(兑脆炸浆用的),油2斤(用来炸东西,实际上不必用那么多,最好用花生油,香些)

  【制作过程】

  一、把牛奶、糖、生粉、蛋白同倒在大汤碗中,搅拌均匀,

  二、将1倒入锅中,煮沸后转为文火,慢慢翻炒至呈糊状后铲起放在盘内摊平晾凉,然后放冰箱上格,待冷却变硬后取出切块;

  三、面粉加油3两、水大半斤、盐、发酵粉,放在盆内拌匀,调成炸牛奶用的脆浆;

  四、锅里放油,多多的油,烧热至六成,注意油不能太热,然后再将切好的冰奶糕放入面浆中滚上脆浆,逐只放入油锅,炸至金黄色就可以上碟开吃了!

  脆炸鲜奶另法

  还有一个办法:把鲜奶放冰箱的冰块盒里面,冻出小块,拿春卷皮包着奶块,用鸡蛋封口,下油锅炸,油温三四成即可,成金黄色就出锅

  锅贴牛奶

  【原料】

  咸方包、牛奶、蛋白

  【制作过程】

  把调好味的冻牛奶蒸熟冷却后,切成骨牌大小,在一面用蛋白黏上咸方包,放进油锅慢火煎至微黄起出。

  虾仁炒鲜奶

  【原料】

  用料:虾仁100克,鲜牛奶5汤匙,鸡蛋清4个,炸橄榄仁250克,火腿末15克。

  调料:精盐2茶匙,味精1茶匙,湿淀粉0.5汤匙,熟猪油500克。

  【制作过程】

  一、将虾仁洗净沥干水分,放入精盐、味精各一半腌制。

  二、在1汤匙牛奶中加湿淀粉调匀;将蛋清打散加入精盐、味精各一半搅拌均匀。

  三、炒锅内放油烧五成热,放入虾仁过油捞出沥油。

  四、将4汤匙牛奶放锅内煮沸后盛出,将牛奶、淀粉浆、蛋清液、虾仁、火腿末倒入碗内搅拌均匀。

  五、炒锅内放油0.5汤匙,烧四成热,放入拌匀的牛奶,炒动加油2次共0.5汤匙,炒成糊状。

  六、放入炸橄榄仁,淋入油0.5汤匙,炒匀后盛入盘内。

  牛奶可以空腹喝吗

  不推荐

  1.若空腹喝牛奶不但牛奶从胃中很快排出,而且上述的宝贵蛋白质还会被人体分解作为热量被消耗掉,这就不能完全起到蛋白质应有的作用。

  2.另外,由于空腹喝牛奶,牛奶很快被消化,牛奶中的蛋白质还没完全吸收就被排到大肠,在大肠内腐败形成有毒物质。长期如此,有损健康。

  3.喝牛奶之前最好吃些其他食物,或一边吃食物一边喝牛奶,以降低体内乳糖浓度,以利于牛奶中营养成分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