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牛轧糖的做法

  牛轧糖适量摄入,掌握好吃牛轧糖最佳时机,对人体是有益的。如洗浴时,要大量出汗和消耗体力,需要补充水和热量,吃牛轧糖可防止虚脱;运动时,要消耗热能,牛轧糖比其他食物能更快提供热能;疲劳饥饿时,食牛轧糖可迅速被吸收提高血糖;当头晕恶心时,吃些牛轧糖可升血糖稳定情绪,有利恢复正常;饭后进食点糖食品,可使人在学习和工作时,精神振奋,精力充沛。

营养功效:

补充能量振奋精神

食材明细

  很多朋友们都喜欢嚼牛轧糖,但是大家知道牛扎糖是怎么做的吗?牛轧糖的制作方法是什么呢??牛轧糖怎么做白且好吃?做牛轧糖需要什么配料?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牛轧糖的做法步骤:

  1.准备的材料:棉花糖、花生、奶粉,

  2.将棉花糖放入格拉斯中,

  3.盛有棉花糖的格拉斯放入微波炉中,40—50秒即可溶解棉花糖,

  4.放入准备好的奶粉,

  5.搅拌奶粉盒溶解的棉花糖,

  6.放入花生,

  7.搅拌均匀,

  8.由于溶解的棉花糖很容易变硬,搅拌没有充分,可以再次上微波炉溶解一下,时间少一些,

  9.在冰箱冷藏格中放上1-2小时,取出,

  10.从格拉斯中取出初做成的牛轧糖,

  11.在整块的牛轧糖上放上保鲜膜,用擀面杖擀一下,

  12.切成块,就可以食用了。

  实用小提示

  1、棉花糖溶化时间很快,一般是40——45秒就好了,不要太长了,不然棉花糖就焦掉了,

  2、花生最好是可以食用了的。

  3、溶化后的棉花糖也会很快变硬,所以动作一定要快哦,如果硬了,只能再次放入微波炉融化一定,

  4、最好是放入冰箱中,冷藏一下,这样就会更容易成型,

  5、各种材料的比例可以按照自己的喜欢来配比,没有一定的要求。

  如何分辨牛轧糖

  正宗的牛轧糖有浓香的奶味和丰富的果仁,好吃不粘牙,而且越嚼越香,而且是不含香料和色素。买的时候一定要看清配料和生产许可证。牛轧的特性较软,所以常发生变型,这样不影响食用,而那些在25度以上还是保持很硬状态的,一般都有添加剂。

  牛轧糖的历史由来

  一说是在1441年在在意大利克雷莫纳发明的。在一个地方贵族的婚宴上,新人获赠一种用蜂蜜、杏仁和蛋白制成的糖果。

  另有一说为中国明朝举人商辂(依明史正统十年会试、殿试皆第一中举)为了感谢文昌帝君托梦使其三元及第,依照梦中作法所做出。以麦芽糖、花生、米等制造,并捏造成牛的模样,所以叫做牛轧糖,但后来因为把糖捏成牛的模样实在不容易,而且生产速度较慢,所以就直接切成长方形的模样出售。其后有外国传教士将此糖果流传至西方,始成为外国至受欢迎的糖果之一。

  还有一说牛轧糖是十字军东征带回的战利品。数百年来,牛轧糖从东方飘荡到西方,再从西方红回东方。牛轧糖在数百年前的法国点心界占有一席之地,法国国王路易十五拜访西班牙皇室,不是带著黄金或珠宝,而是带了42公斤的牛轧糖,足以证明牛轧糖在当时的价值。牛轧糖,在法国又叫做Nougat,法国人在11、12世纪十字军出征时,从东方带回牛轧糖 ,原本的配方是核桃、蜂蜜,但是法国人决定再加入开心果、杏仁和樱桃。可口的牛轧糖,很快在法国掀起一阵热潮,迄今,南法的城市,每年都要生产2000公吨的牛糖,是生产量最大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