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泡椒凤爪的做法

此款美食具有开胃生津、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制作过程比较讲究,这样才能使泡椒的劲辣味道沁入凤爪中。正宗的泡椒凤爪丰满洁白,咀嚼时骨肉生香,具有很强的催味功效。

营养功效:

开胃生津促进血液循环祛脂降压养颜护肤

食材明细

  泡椒凤爪可以说是熬夜最佳良配了,那么怎么做出好的泡椒凤爪呢?制作方法和配方怎么样?

  泡椒凤爪是起源于重庆的民间独特美食,属渝菜小吃类。以酸辣爽口、皮韧肉香而著称。泡椒凤爪既能登大雅之堂,也为普通老百姓所喜爱。此款美食具有开胃生津、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制作过程比较讲究,这样才能使泡椒的劲辣味道沁入凤爪中。正宗的泡椒凤爪丰满洁白,咀嚼时骨肉生香,具有很强的催味功效。

  泡椒凤爪的家常做法 制作方法和配方 泡椒凤爪怎么做

  腌制工具:玻璃大碗或其它大容器

  原料:质量尚好的鸡爪一斤、柠檬半个、 洋葱半个、 芹菜三根、野山椒(即小米椒)两瓶、鲜花椒、桂皮、八角、胡椒粉、大蒜、老姜,其它蔬菜(胡萝卜、莴笋段等清脆的蔬菜均可)

  1、把柠檬切片,洋葱切片,芹菜茎用刀拍破

  2、老姜、大蒜拍破,花椒、桂皮、八角洗干净晾干,野山椒剪碎,放入容器中;

  3、凤爪洗净,用水煮断生(各地风味不同,绵竹清道做法则是将鸡爪煮致较软,去骨,切忌不可煮太久以致成绵软过烂),煮好后捞出,用清水洗去浮末,切成两块到三块,晾干;

  4、晾干的凤爪放入坛中,将拍好的柠檬、洋葱、芹菜覆盖其上

  5、将开水盛在大碗中,冷却后加入大蒜、泡红辣椒、野山椒、姜片、花椒

  6、取老坛泡菜水(重量和开水等量),倒入水中

  7、晾干的凤爪、将拍好的柠檬、洋葱、芹菜一通放入玻璃大碗中,浸泡30分钟以上。

  泡椒凤爪腌制实用小提示

  1、如果购买的泡椒有足够多的泡椒水,那就不用加白醋调味了。

  2、山椒不要煮的太烂,否则会失去泡好后爽脆的口感。

  3.挑选白醋时注意看配方表,市面上的白醋有两种,一种配方是食用醋酸,另一种配方中写的是纯粮酿造,要挑选纯粮酿造的白醋比较好。

  泡椒凤爪食用禁忌

  1、泡椒凤爪是我们生活中的一种美食,本身是没有什么坏处的,但是在购买的时候要注意看包装袋是否漏气,是否是在保质期内,如果有问题的就千万不可食用 。

  2、从化学角度而言,里面含有很多漂白用物质,多数都是强氧化性的,长期食用会使身体肺功能减弱和组织损伤。对那些患有气喘病、肺气肿和慢性支气管炎的人来说,危害更为明显,故不建议长期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