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猪皮冻的做法

  猪皮冻是一种用猪皮熬制而成的传统特色美食,属于凉菜。将除了毛的猪皮,放入适当的调料,进行长时间的熬制,使熬制的汤里含有一定的皮胶含量,然后再冷却,冷却后猪皮和汤就会凝固在一起,沾上调料,即可食用.因为是冷却后食用,冷却可以说作是冷冻,所以叫作猪皮冻。

营养功效:

软化血管促进造血功能

食材明细

  朋友们有吃过猪皮冻吗?猪皮冻施一公营养价值极高的一种小吃,那么大家知道猪皮冻怎么做吗?猪皮冻最正宗的做法是什么呢?猪皮冻怎么做好吃呢??下面大家跟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猪皮冻的做法吧。

  猪皮冻最正宗做法步骤:

  1.生猪皮,洗净,切长段。

  2.把猪皮段放在锅里,大火煮开,等猪变色后捞出。一般是煮5分钟。

  3.把猪皮晾凉,用小镊子拔净残余的猪毛。

  4.用刀把猪皮上的油脂刮净,这样做出的肉冻透明剔透。

  5.把油脂刮净的猪皮,用刀切细条。

  6.锅里坐水,把猪皮条放在锅里大火煮开(主要是去掉猪皮上的残余油脂)。

  7.水开后捞出猪皮。

  8.把准备用的调料用纱布包好。

  9.锅里重新加清水,把猪皮条倒入锅里,放上调料包,大火煮开后用小火煮1~1.5小时,最后倒入酱油,加精盐再煮开即可。

  10.等猪皮汤凉后盛到准备好的容器里。(分多次盛入,可以让猪皮在肉冻里均匀不沉底),把盛好的容器放在窗台上,自然冷冻。

  11.吃肉冻的方法个人都不同,料汁根据个人喜好调制即可。把蒜蓉、姜末放在小碗里,倒入陈醋拌匀。

  12.倒入酱油或生抽,香油调匀,倒在切好的煮肉冻上即可。

  实用小提示

  1、清洗肉皮的时候,肉皮中的残毛可将肉皮煮过之后,再用小夹子将其轻松地夹去;

  2、肉皮里面的脂肪一定要刮干净;

  3、香料最好是用纱布包裹起来;

  4、肉冻一般冬季做的比较多,但其他季节同样也可以做,只不过是用冰箱或冰柜冷藏处理下即可。

  猪皮冻营养价值

  《中华本草》载:猪皮含有蛋白质、脂肪及硫酸皮肤素B,具有软化血管、抗 猪皮冻 凝血,促进造血功能和皮肤损伤愈合及保健美容作用,其胶质的造血功能优于阿胶,常食可增加血红素含量及白细胞数的增加和抗血栓的形成。

  富含胶原蛋白,多食可除皱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