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蒜蓉粉丝娃娃菜的做法

娃娃菜是一种袖珍白菜,甜嫩,味道鲜美,白菜的药用价值也很高,白菜含钙、磷、铁等,白菜中的微量元素锌的含量不但在蔬菜中名列前茅,就连肉蛋也比不过它。养胃、利尿等等功效,所以要经常吃白菜,娃娃菜口感好,炒着吃也不错,这道蒜蓉粉丝娃娃菜,加炒香的金黄色大蒜味道特别的香好吃。

营养功效:

养胃利尿

食材明细

  蒜蓉粉丝娃娃菜是一道由粉丝和娃娃菜为主要材料做成的菜品,属于家常菜。对于喜欢做菜的家庭主妇来说不可错过,那么怎么在家酌处家常好吃的蒜蓉粉丝娃娃菜呢?一起来看看吧。

  蒜蓉粉丝娃娃菜的家常做法 蒜蓉粉丝娃娃菜怎么做

  主料:娃娃菜(3棵)、粉丝(1捆)、蒜蓉(大量)、红椒(适量)

  调料:海鲜酱油(2汤匙)、鸡粉(适量)、盐、(适量)

  1、洗净娃娃菜叶,撕成大片叶状,放盘子中。

  2、煮沸半锅水,开大火将娃娃菜隔水蒸五六分钟左右,至娃娃菜变透明。

  3、把粉丝用开水浸泡3分钟,浸泡至回软,放入沸水中氽,之后过凉水。

  4、准备大量蒜头,将其剁成蒜蓉;取适量红辣椒,切成末。

  5、烧热2汤匙油,放入蒜蓉爆香,放入红椒末,下小半碗水,并用酱油、鸡粉以及盐调味。

  6、将粉丝放在娃娃菜上,并倒入炒好的蒜蓉辣椒末,即可上桌食用

  实用小提示

  1、用大白菜代替娃娃菜亦可,但是蒸的时间要更久一些。

  2、粉丝氽过沸水后,放入凉水甚至冰水中浸一会儿,可令其口感更爽口。

  3、这道菜成败的关键是蒜蓉辣椒,蒜蓉一定要放足,味道才会浓郁。

  蒜蓉粉丝娃娃菜的营养价值分析

  娃娃菜是一种袖珍白菜,甜嫩,味道鲜美,白菜的药用价值也很高,白菜含钙、磷、铁等,白菜中的微量元素锌的含量不但在蔬菜中名列前茅,就连肉蛋也比不过它。

  养胃、利尿等等功效,所以要经常吃白菜,娃娃菜口感好,炒着吃也不错,这道蒜蓉粉丝娃娃菜,加炒香的金黄色大蒜味道特别的香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