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土豆泥的做法

(Mashed Potato)又名马铃薯泥,是以土豆为原料,添加一些相应的调料,放到容器中煮熟,以工具捣成泥状,或是先将土豆煮熟后去皮捣成泥再加入其他辅料搅拌均匀,所做成的一种食品。土豆泥在西餐中广受欢迎,将土豆泥赋予了一种全新的味道,不但口感更加香滑软糯,而且内容更是丰富多多,更适合小孩子的喜好与口味。

营养功效:

食材明细

  土豆泥的做法 土豆泥的家常做法

  1土豆去皮切块放锅中煮至软糯

  2将煮熟的土豆用勺子压过筛(过筛的土豆泥会更细腻)

  3过筛后的土豆泥放碗中备用

  4黄油和淡奶油烧至沸腾即可关火,倒入土豆泥碗中,加入盐和胡椒粉拌匀

  5用裱花袋装好土豆泥,挤在小碗中即可享受

  6热食冷藏食用都挺不错。

  实用小贴士

  1.土豆有很多是发芽的,老人说没有关系,但是根据相关资料,发芽的土豆营养价值不高了,还有一定的不良元素,所以尽量不要买。

  2.有的土豆发青了,或者只是一半发青,这样的不要购买,因为土豆出现了变质的现象,吃多了对人体不好。

  营养价值

  土豆中的蛋白质比大豆还好,最接近动物蛋白。土豆还含丰富的赖氨酸和色氨酸,这是一般粮食所不可比的。土豆还是富含钾、锌、铁的食物。所含的钾可预防脑血管破裂。它所含的蛋白质和维生素C,均为苹果的10倍,维生素B1、B2、铁和磷含量也比苹果高得多。从营养角度看,它的营养价值相当于苹果的3.5倍。

  功效作用

  土豆同大米相比,所产生的热量较低,并且只含有0.1%的脂肪。如果把它作为主食,每日坚持有一餐只吃土豆,对减去多余脂肪会很有效。每周平均吃上五至六个土豆,患中风的危险性可减少40%,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 另外马铃薯富有营养,是抗衰老的食物之一。一提起有营养、抗衰老的食物,人们就容易想到人参、燕窝、蜂王浆等高档的珍稀食品,却很少想到像马铃薯这样的 “大众货”。其实,马铃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这些成分在人的肌体抗老防病过程中有着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