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清炒菜花的做法

  花菜分白色和绿色两种,北京称“菜花”,但与油菜花易混淆,故称花菜为妥。花菜性平味甘,有强肾壮骨、补脑填髓、健脾养胃、清肺润喉作用。适用于先天和后天不足、久病虚损、腰膝痠软、脾胃虚弱、咳嗽失音者。绿菜花尚有一定清热解毒作用,对脾虚胃热、口臭烦渴者更为适宜。

营养功效:

强肾壮骨补脑填髓健脾养胃清肺润喉

食材明细

  清炒菜花是一道时令小吃,很多朋友们都喜欢吃清炒菜花,吃了还能减肥呢,那么大家知道清炒菜花怎么做好吃吗?清炒花菜该怎么炒呢?家常做法有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清炒菜花简单做法步骤如下:

  1.用手将菜花掰成块,先焯一遍水

  2.锅中热油,加入菜花翻炒

  3.加入老抽、盐和味精

  4.出锅

  实用小提示

  也可以不用焯水,但是菜花不易入味

  不要炒太久,一方面可以保留更多的维生素,另一方面保留微微的脆脆的口感

  花菜的食用功效

  1.很快就有饱足感

  花菜含水量高,但热量却很低,1个花椰菜热量只有23~32卡,能很快给予饱足感,减少你吃进过多会造成肥胖危险食物的机会,且吃多了也不会发胖喔!

  2.有助于解除水肿

  想击退造成肥胖原因之一的水肿,就要摄取维他命C、E、铁、钼等营养素。因维他命E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代谢、调节荷尔蒙分泌,有助于削减水肿,维他命C则能增进毛细血管的健康,减轻水肿现象。铁能让氧被顺利运送到各器官,提升基础代谢,具造血功能的钼则有让血流顺畅的功效。而这些营养素花椰菜都有,所以多吃花椰菜就能帮助你解除水肿症状,让你成功瘦身!

  3.改善便秘

  花菜含高食物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清除宿便,让体内废物顺利排出,改善便秘症状,使你的肚肚不再因满腹便便而肥大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