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冀是哪里的车牌

更新:2016-11-05 17:36:48  手机版 

  冀是哪里的车牌呢?有些人看到冀不知道是哪里的车牌,那么冀ABCDEFGHJ是哪里的车牌号呢?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冀是哪里的车牌

  河北

  冀ABCDEFGHJT是哪里的车牌号

  冀A石家庄

  冀B唐山

  冀C秦皇岛

  冀D邯郸

  冀E邢台

  冀F保定

  冀G张家口

  冀H承德

  冀J沧州

  冀O警车

  冀R廊坊

  冀T衡水

  河北省,简称“冀”,因位于黄河以北而得名。地处华北平原,东临渤海、内环京津,西为太行山,北为燕山,燕山以北为张北高原。河北地处中原地区,文化博大精深,自古有“燕赵多有慷慨悲歌之士”之称,是英雄辈出的地方。

  河北省会为石家庄市,下辖保定、唐山、承德、廊坊、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秦皇岛、张家口等11个地级市,总人口7185万,总面积18.88万平方千米,是中国唯一兼有高原、山地、丘陵、平原、湖泊和海滨的省份,属温带季风气候。

  河北古属冀州、直隶,5000年前,黄帝、蚩尤涿鹿之战,开启中华文明之先河。春秋战国时期河北属于燕国、赵国。汉代属幽州、冀州。唐代为河北道,宋代为河北路,元代为中书省。明清属直隶省。解放战争时期,河北西柏坡为中共中央临时所在地。

  河北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达930处,居全国第一位。拥有长城、承德避暑山庄、清东陵和清西陵3项世界文化遗产;拥有邯郸、保定、承德、正定、山海关5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河北是长城途经距离最长、保存最完好的省份,境内长城遗存达2000多公里。

  河北的唐山港、黄骅港、秦皇岛港均跻身亿吨大港行列。铁路、公路货物周转量居中国大陆首位。2013年,京津冀一体化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

  2015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北京携手河北省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看过《冀是哪里的车牌》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蒙是哪里的车牌呢?有些人看到蒙不知道是哪里的车牌,那么蒙ABCDEFGHJ是哪里的车牌号呢?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蒙是哪里的车牌 ......

晋是哪里的车牌呢?有些人看到晋不知道是哪里的车牌,那么晋ABCDEFGHJ是哪里的车牌号呢?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晋是哪里的车牌 ......

贵是哪里的车牌呢?有些人看到贵不知道是哪里的车牌,那么贵ABCDEFGHJ是哪里的车牌号呢?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贵是哪里的车牌 ......

豫是哪里的车牌呢?有些人看到豫不知道是哪里的车牌,那么豫ABCDEFGHJKLMNPR是哪里的车牌号呢?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豫是哪......

川是哪里的车牌呢?有些人看到川不知道是哪里的车牌,那么川ABCDEFGHJKLMNPR是哪里的车牌号呢?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川是哪......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