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川是哪里的车牌

更新:2016-11-05 16:07:02  手机版 

  川是哪里的车牌呢?有些人看到川不知道是哪里的车牌,那么川ABCDEFGHJKLMNPR是哪里的车牌号呢?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川是哪里的车牌

  四川

  川ABCDEFHJKLMQRSTUVWXYZ是哪里的车牌号

  四川车牌号:

  川A—成都市

  川B—绵阳市

  川C—自贡市

  川D—攀枝花市

  川E—泸州市

  川F—德阳市

  川H—广元市

  川J—遂宁市

  川K—内江市

  川L—乐山市

  川M—资阳市

  川Q—宜宾市

  川R—南充市

  川S—达州市

  川T—雅安市

  川U—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

  川V—甘孜藏族自治州

  川W—凉山彝族自治州

  川X—广安市

  川Y—巴中市

  川Z—眉山市

  四川,简称“川”或“蜀”,省会成都,位于中国大陆西南腹地,东部为川东平行岭谷和川中丘陵,中部为成都平原,西部为川西高原,与陕西、贵州、云南、西藏、青海、甘肃、重庆诸省市交界,是国宝大熊猫的故乡。

  四川是中国第三批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西部综合交通枢纽、中国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经济总量连续多年位居西部第一。

  四川是中国重要的经济、工业、农业、军事、旅游、文化大省。省会成都在1993年被国务院确定为中国西南地区的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是中国第四大航空港。

  中国人民解放军五大战区之一的西部战区机关驻四川省成都市。

  四川省共辖1个副省级市、17个地级市、3个自治州,其中包括51个市辖区、16个县级市、112个县、4个自治县。截至2015年底,四川省户籍人口9132.6万人,常住人口8204万人。

  四川现拥有已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132种,占全国资源种数的70%,为全国的资源、能源大省。四川油气田已探明天然气储量超过3.8万亿立方米,位居全国第一,是川气东送的起点。因物产丰富,资源富集而被誉为“天府之国”。

  四川是拥有世界遗产最多的省份,现有世界文化遗产1项,世界自然遗产3项,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1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1项。以及国家5A级景区10处,国家4A级景区130处。中国最佳旅游城市1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21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8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30处。

看过《川是哪里的车牌》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蒙是哪里的车牌呢?有些人看到蒙不知道是哪里的车牌,那么蒙ABCDEFGHJ是哪里的车牌号呢?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蒙是哪里的车牌 ......

晋是哪里的车牌呢?有些人看到晋不知道是哪里的车牌,那么晋ABCDEFGHJ是哪里的车牌号呢?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晋是哪里的车牌 ......

冀是哪里的车牌呢?有些人看到冀不知道是哪里的车牌,那么冀ABCDEFGHJ是哪里的车牌号呢?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冀是哪里的车牌 ......

贵是哪里的车牌呢?有些人看到贵不知道是哪里的车牌,那么贵ABCDEFGHJ是哪里的车牌号呢?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贵是哪里的车牌 ......

豫是哪里的车牌呢?有些人看到豫不知道是哪里的车牌,那么豫ABCDEFGHJKLMNPR是哪里的车牌号呢?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豫是哪......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