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皖是哪里的车牌

更新:2016-11-05 10:49:45  手机版 

  中国车牌前面都有一个字用来标明地方,那么车牌皖是哪里呢?是什么地方的车牌呢?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皖是哪里的车牌:

  皖是安徽省的

  皖ABCDEFGHJKLMNPQRS是哪里的车牌号

  皖A 合肥市   

  皖B 芜湖市   

  皖C 蚌埠市   

  皖D 淮南市

  鲁D 枣庄市

  新D 奎屯市

  皖E 马鞍山市

  皖F 淮北市

  皖G 铜陵市

  皖H 安庆市

  皖J 黄山市

  鲁J 泰安市

  新J 克拉玛依市

  皖K 阜阳市

  皖L 宿州市

 

  安徽,简称“皖”,省会合肥,位于中国大陆东部,介于东经114°54′-119°37′,北纬29°41′-34°38′之间,公元1667年因江南省东西分置而建省。得名于“安庆府”与“徽州府”之首字。

  安徽地跨长江、淮河南北,东邻江苏、浙江,西连湖北、河南、南毗江西,北与山东接壤,东西宽约450公里,南北长约570公里,土地面积13.94万平方公里,占全国的1.45%。地形地貌由淮北平原、江淮丘陵、皖南山区组成。境内的巢湖是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安徽是中国史前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拥有淮河文化、庐州文化、皖江文化、徽文化四大文化圈。

  安徽自古重视科学研究,是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产业创新中心。古今有毕昇、梅文鼎、王贞仪、邓稼先、杨振宁等科学家。截至2015年,拥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为首的科研教育大学110所,科研机构4093个,国家大科学工程5个,国家实验室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21个。

  安徽与江苏、上海、浙江共同构成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已成为国际6大世界级城市群之一。2014年,获得中国最幸福的省份荣誉,被列入中国首个新型城镇化试点省份。2015年,安徽省正式迈入中等偏上收入的快速发展阶段。

 

看过《皖是哪里的车牌》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蒙是哪里的车牌呢?有些人看到蒙不知道是哪里的车牌,那么蒙ABCDEFGHJ是哪里的车牌号呢?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蒙是哪里的车牌 ......

晋是哪里的车牌呢?有些人看到晋不知道是哪里的车牌,那么晋ABCDEFGHJ是哪里的车牌号呢?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晋是哪里的车牌 ......

冀是哪里的车牌呢?有些人看到冀不知道是哪里的车牌,那么冀ABCDEFGHJ是哪里的车牌号呢?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冀是哪里的车牌 ......

贵是哪里的车牌呢?有些人看到贵不知道是哪里的车牌,那么贵ABCDEFGHJ是哪里的车牌号呢?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贵是哪里的车牌 ......

豫是哪里的车牌呢?有些人看到豫不知道是哪里的车牌,那么豫ABCDEFGHJKLMNPR是哪里的车牌号呢?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豫是哪......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