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吴敏霞什么时候退役

更新:2016-12-15 09:20:47  手机版 

 

 

中国奥运史上的金牌王者吴敏霞终究不敌岁月的风刀,在经历十数载之后选择退出一线,这让人唏嘘感叹,也让人心怀感激,那么她退役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现场视频一起来看看。

吴敏霞什么时候退役

  6岁学习跳水,13岁进入国家队,25年弹指一挥间,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12月14日下午,吴敏霞更新个人微博,暗示将退役。之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证实此事,吴敏霞退役仪式将于12月20日在水立方进行。

  12月15日消息,奥运五金得主、中国跳水名将吴敏霞今天下午在2016年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揭晓仪式上正式宣布告别国家队。

吴敏霞退役视频

  吴敏霞最后一届奥运会是什么时候

  里约奥运会前,吴敏霞便表示这将是她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拿下第5枚奥运会金牌后,很多人还在猜测吴敏霞是否会代表上海队出战明年的全运会,但她最终选择了退役。

  里约奥运会上,吴敏霞搭档施廷懋拿下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这是她4届奥运会拿下的第5枚金牌。整个职业生涯,吴敏霞拿下5金1银1铜共7枚奥运会奖牌,超越郭晶晶,成为拿到奥运会女子跳水金牌和奖牌最多的选手。

  吴敏霞1985年出生于上海,13岁进入国家队。2004年雅典奥运会,吴敏霞与郭晶晶搭档拿下了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并在郭晶晶退役之后成为中国跳水队领军人物。

吴敏霞退役后做什么

  首先,豪门是跟她无关的。纵观伏明霞、郭晶晶这种“豪门阔太”的转变的人生,可能对吴敏霞而言,她也从未想过自己会成为下一个“阔太”。她本人也表示过,只想要普普通通的人生,追求稳稳的幸福。

  敏霞也老早就告知父母,男朋友是个普通人,异地恋并不容易。

  据分析,退役后的吴敏霞将实现华丽转型,在上海市体育系统担任类似跳水形象大使的角色,希望吸引更多的后继力量投身跳水事业,同时也将继续充电,攻读体育管理的研究生,未来也许会开展体育职业经理人的事业。

  当然,吴敏霞传奇战绩加身,未来将充满无限可能,谁都不能过早地下结论。在双人三米板上完成四连冠后,吴敏霞终于完成跳水的终极梦想,以这样的结果华丽转身,没有留下任何遗憾。

  至于未来的道路,吃瓜群众只能衷心地祝她能越走越远。

看过《吴敏霞什么时候退役》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nba猛龙当家球星伦纳德外号卡哇伊在今年的季后赛可谓是表现的相当的出色,那么卡哇伊伦纳德有拿过总冠军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卡哇伊有总冠......

韦德所属的热火已经无法参加2019年的季后赛了,而且韦德已经决定于这赛季退役了,那么韦德的最后一场比赛将会在什么时间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nba雄鹿队超级巨星字母歌(扬尼斯·阿德托昆博)现在已经是2019nba最有价值球员的强有力争夺着了,但是大家知道吗,字母哥并不是美国人,那么字母......

格列兹曼今年可谓是大有收货啊,带领法国队夺得世界杯冠军,据悉格列兹曼已经低调完婚并生有一女,那格列兹曼的老婆是谁呢? 格列兹曼老婆是谁 艾丽卡......

c罗转会尤文可谓是今年足球的大新闻了,很c罗球迷想看c罗在尤文的首秀,那么c罗尤文第一场比赛是什么时候呢?据悉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c罗尤文第一场......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