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香港武侠电影排行榜前十名

更新:2017-03-25 16:23:55 手机版

  香港武侠电影可谓是经典中的经典,那么都有哪些经典好看的香港武侠电影呢?有东邪西毒,有笑傲江湖等等,那么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香港武侠电影排行榜前十名吧。

  香港武侠电影排行榜前十名

1、东邪西毒

上映时间:1994-09-17

主演:张国荣,张曼玉,梁朝伟,林青霞,张学友,梁家辉,杨采妮,刘嘉玲,邹兆龙,王祖贤

  在恋人(张曼玉)负气嫁给兄长的当晚,欧阳锋(张国荣)黯然离开白陀山,走进沙漠某个小镇,成为一名杀手中介人。他的朋友、风流剑客黄药师(梁家辉)每年都来小镇与他畅饮,酒话里有关白陀山的消息令他忘却往事的念想渐次演变成自欺行为。
  黄药师只是表面风流。他迷恋好友“盲武士”(梁朝伟)的妻子桃花(刘嘉玲),后者在丈夫死后,永远地离开了他;而对迷恋他的女人慕容嫣(林青霞),他又不愿兑现曾经随口说出的承诺,这使得慕容嫣迷失于自己的身份中。与欧阳锋构成短暂“买凶杀人”关系的洪七(张学友)、村姑(杨采妮)等人,也都有一段只有他们自己才知、不愿回首的痛苦过往。

2、东方不败风云再起

上映时间:1993-01-21

主演:林青霞,王祖贤,王静莹,于荣光,刘洵,高雄,李家鼎,苑琼丹,任世官,午马,林正英,许冠杰

  水师提督顾长风(于荣光饰)奉朝廷之命带领西班牙舰队探访黑木崖,过程中西班牙领队欲打开东方不败的棺木于视东方不败为偶像的顾长风发生争执。正在此时黑木崖上忽然现身一怪人(刘洵饰),可以以掌接西班牙火枪子弹。顾长风被怪人所救,却身受内伤,坚信其便是东方不败,坚持要一见其真面目,虽死无憾。怪人一偿所愿,让其看自己的庐山真面目,正是当年风采依旧的东方不败(林青霞饰)。顾长风告诉东方不败江湖上有很多人正在冒充他的名号为非作歹,东方不败于是决定留其性命,让他看着自己重出江湖。与此同时,东方不败旧时爱妾雪千寻(王祖贤饰)正率领着一群苗人打着东方不败的旗号与日本倭寇就海域问题谈判,雪千寻痴心不改,重组神教只是为了等待爱人归来......

3、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

上映时间:1993-12-18

主演:李连杰,张敏,邱淑贞,黎姿,洪金宝,吴镇宇,吴耀汉,曹荣,闫怀礼,梁家仁,邹兆龙,田启文,张春仲,姬麒麟

  张翠山(吴镇宇 饰)携妻及子张无忌(李连杰 饰)从孤岛出发赶去给其师父贺百岁大寿的途中,被人暗算,张无忌中寒冰掌。在武当山,张翠山和妻子被各大门派逼迫致死,张无忌也不再能练习武功,只能靠张三丰每日所输真气得以残活。张三丰的举动引来宋青书(邹兆龙 饰)的妒忌,他联合了峨眉女弟子周芷若(黎姿 饰)共同对付张无 忌。明教圣女小昭(邱淑贞 饰)令张无忌改变命运,使其先在断崖上遇到高人治好体内寒冰毒、学会九成“九阳神功”,又在明教禁地练得“乾坤大挪移心法”。得知蒙古郡主赵敏(张敏 饰)设计令江湖六大派围攻光明顶想歼灭明教时,张无忌决意为拯救明教赴汤蹈火。

4、太极张三丰

上映时间:1993-11-18

主演:李连杰,杨紫琼,钱小豪,袁洁莹,袁祥仁,刘洵,于海

  宦官弄权的明朝末年,苛税与暴政弄得民不聊生。张君宝(李连杰)与董天宝(钱小豪)是一对自幼在少林寺长大的师兄弟,但两人性格迥异,张君宝善良忠厚,董天宝则狡猾阴险,在争夺进入达摩院修行的资格时,两人因与师伯发生争执,被逐出少林。
  出寺后,两人因志向渐不同而分道扬镳,董天宝贪图荣华参军,张君宝则与一群仁人志士一起劫富济贫。为求高官,董天宝向大宦官刘瑾出卖大批旧友,一时间血流成河。为替义士报仇,也为帮民除害,张君宝在秋雪(杨紫琼)的帮助下,从其师傅的气功心法中悟出一套武林奇功“太极拳”,开始勤加练习,准备不日与敌手来场血战。

5、白发魔女传

上映时间:1993-08-26

主演:张国荣,林青霞,吴镇宇,吕少玲,蓝洁瑛,罗乐林,鲍方,高雄

  明末年间,中原与金国边境战火硝烟四起,姬无双(吴镇宇饰)的魔教大行肆虐。朝廷与武林联合抗敌。
  武当派首徒卓一航(张国荣饰)自幼桀骜不驯,但天资过人,极受掌门紫阳真人看重。
  卓一航幼年奇遇不断,先后结识了当时还只是武官的吴三桂(高雄饰)与神秘的狼女(林青霞饰)。
  成年后的 卓一航为人正直,但浪子本性不改,不愿受礼教束缚,仗义行侠却屡屡受指。大师姐(蓝洁瑛饰)对其倾心,卓一航却毫不动心。
  再次偶遇狼女,卓一航心生爱意,狼女亦为之倾心。然后正邪不两立,有情人面对诸般艰难险阻,终是黯然收场......

6、黄飞鸿之二:男儿当自强

上映时间:1992-04-16

主演:李连杰,关之琳,甄子丹,莫少聪,姜大卫,熊欣欣,张铁林,任世官,梁日豪,何家驹,方保罗

  白莲教徒接下满清大臣纳兰元述(甄子丹)所下的对付革命党人的命令后,在广州街头借“扶清灭洋”的口号大肆捣乱洋人的使馆、教堂等地盘,甚至连小学生也不放过,他们的举动令黄飞鸿(李连杰)、十三姨(关之琳)与梁宽(莫少聪)异常气愤。
  在某个医学会议上,黄飞鸿与革命党领袖孙文(张铁林)一见如故,发现革命党人对救国更具远见时,他决定帮助革命党人逃过厄运。随后,他直捣白莲教总坛决胜九宫真人,揭开迷信假像,又因奋慨国运衰竭民智末开,不惜与纳兰元述决一死战。

7、六指琴魔

上映时间:1994-01-08

主演:林青霞,元彪,刘嘉玲,林威,午马,徐锦江,郑爽

  黄雪梅(林青霞饰)的父母因保护“天魔琴”为六大门派追杀致死,小弟黄麟也失踪。她抱琴跳崖,重伤未死,并练得绝世之功“天龙八音”后出山报仇。她设计让欲夺“天魔琴”的武林人士自相残杀。在与飞虎镖局吕腾空义子吕麟(元彪饰)交手中,雪梅发现他就是自己失踪的弟弟......

8、方世玉

上映时间:1993-03-04

主演:李连杰,萧芳芳,陈松勇,李嘉欣,胡慧中,赵文卓,朱江,郑少秋,郭涛

  方世玉(李连杰 饰)原是城中纨绔子弟,好打抱不平。一日,他闻说外省富豪雷老虎在次设下擂台,比武招亲,又听讲雷小姐貌美如花,遂前往比武招亲。当方世玉过赢准备打赢未来岳母李小环时,一阵风吹过,将台上坐着的小姐的盖头吹了起来,他发现竟是一名丑女时,马上故意认输,溜之大吉。
  方世玉的母亲苗翠花(萧芳芳 饰)听说儿子擂台上败下阵,自觉颜面无光,于是化身方世玉的哥哥方大玉前往打擂,一举打败了李小环。岂料雷老虎当晚即派人来接方大玉成亲。世玉为救母亲,只有代替母亲前往雷家成亲。
  母子两计划新婚之后趁回门的时候一起出逃,岂料方世玉的父亲方德回来了!

9、新少林五祖

上映时间:1994-02-05

主演:李连杰,谢苗,邱淑贞,叶德娴,陈松勇,计春华,王龙威,猪哥亮

  清朝康熙年间,少林俗家弟子洪熙官(李连杰饰)是红花会成员,力图反清复明。洪熙官因被同门师兄马宁儿(计春华饰)出卖,家人被叛徒杀害,幸得幼子文定(谢苗饰)避过大难,洪熙官将马宁儿刺死后与文定浪迹天涯。洪熙官父子和行骗的朱小倩和红豆母女碰到一起,闹出许多事情。少林遭劫难,至菩禅师将藏宝图纹在五个年幼的的俗家弟子背上,为防被朝廷夺走,并密函告知洪熙官,务必护送他们前往红花会。但马宁儿被洪熙官打成重伤后,并没有死,而是变成全身是毒、刀枪不入的怪物,他杀害了红花会总舵主,并追杀五个孩子……

10、黄飞鸿

上映时间:1991-08-15

主演:李连杰,元彪,关之琳,张学友,郑则仕,袁锦辉,邱建国,任世官,袁祥仁,熊欣欣

  清朝末年,曾任黑旗水军教头兼民团总教练的广东佛山武师黄飞鸿(李连杰)常在宝芝林教人练武,期望借此自强救国,可是眼见政府苟且偷生洋人横行霸道,他渐渐领悟到单凭武术不足以使民众从苦海中脱离,开始努力找寻其它救国出路。梅县梁宽(元彪)在戏院结识黄飞鸿的恋人十三姨(关之琳)后与黄飞鸿出生种种误会,终投武夫严振东门下与黄飞鸿成为敌手。
  严振东与洋人连手鼓吹美国是金山世界,将包括十三姨在内的大批中国妇女骗掳上洋船,梁宽此时幡然醒悟,明白黄飞鸿是友非敌,在他的帮助下,黄飞鸿开始与洋人及其爪牙展开浴血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