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香港8090年代经典电影 那些不能错过的电影

更新:2017-03-16 19:56:05 手机版

  香港80,90年代有些电影都是相当的经典的,比如成龙的A计划,还有警察故事,比如周润发的英雄本色,张国荣和王祖贤的倩女幽魂,李连杰的黄飞鸿,这些电影无一不是经典中的经典,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香港8090年代那些不能错过的电影吧。

  香港8090年代经典电影

1、英雄本色

上映时间:1958-07-01

主演:艾伦·拉德,奥利维娅·德·哈维兰

  南方人钱德勒带着因受惊吓而失语的儿子戴维来到北方求医,却因牧羊犬莱斯与人冲突并被判有罪。好心的女农场主蓝妮为他做了担保并收留了他,可是相邻的恶霸农场主却对蓝妮的土地虎视眈眈...

2、赌神

上映时间:1989-12-14

主演:周润发,刘德华,王祖贤,张敏,向华强,龙方,吴孟达,成奎安

  高进(周润发 饰)前来香港与赌魔决斗,怎料刚抵港,便被南哥(杨泽霖 饰)追杀,结果堕入陷阱而失忆。幸得刀仔(刘德华 饰)和其女友珍(王祖贤 饰)相救,他们把高进带回家中疗养,发现高进精通赌术后,兴奋不已,想利用他来挣大钱,却反而因为高进发挥不稳亏了钱。
  高进妻子遭其堂弟高义醉酒后污辱杀害。高义进而联手南哥,设计谋害高进,四处搜罗进的藏身地点,前往追杀。逃亡之时,高进翻车受伤,竟恢复了记忆——但是却怎样也记不起失忆期间的事情。刀仔提醒进,高义并非好人,但进却毅然蒙在鼓里,不知危难当头。

3、警察故事

上映时间:1985-12-14

主演:成龙,林青霞,张曼玉,董骠,楚原,曹查理,汤镇业,刘雅丽,卢敏仪,林国斌

  受过特警训练的警察陈家驹(成龙)为人正直办案拼命,时常将女友(张曼玉)忽略。某次围剿行动中陈家驹拘捕了大毒枭朱滔,但因证人(朱滔的秘书)莎莲娜(林青霞)的突然失踪,未能将其绳之于法,陈家驹因此受降职处分。事后含恨在心的朱滔为了报复陈家驹,设计将其诱至囚禁莎莲娜的别墅,并派手下杀死一名警察嫁祸其身,令陈家驹在警方的通辑令下只能四处流亡。
  而侥幸逃脱的莎莲娜明白到朱滔为人不择手段的本质,为求自保,冒险潜入朱滔办公室偷得证据,却被其手下追杀至商场,陈家驹及时赶到,与朱滔手下展开激战。

4、阿飞正传

上映时间:1990-12-15

主演:张国荣,张曼玉,刘嘉玲,刘德华,张学友,潘迪华,梁朝伟

  1960年代的香港,因生母在阿飞旭仔(张国荣)长大成人过程中的缺失,他把自己优雅地比喻为“无根鸟”,对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女人都表现得放荡不羁,售票员苏丽珍(张曼玉)和舞女咪咪(刘嘉玲)先后令他感受过温暖,可是她们也只能当当小情人。为摆脱沉重和无力感,旭仔抛下一切去南洋找寻生母。
  暗恋过苏丽珍且目睹过她与旭仔情感一路变化的,曾是小巡警今在跑船的超仔(刘德华)在菲律宾又遇到旭仔,是缘分也是宿命,他参与、见证了阿飞命运被改写的过程。

5、唐伯虎点秋香

上映时间:1993-07-01

主演:周星驰,巩俐,陈百祥,郑佩佩,朱咪咪,梁家仁,苑琼丹,梁荣忠,黄一山,黄霑,吴镇宇,刘家辉,蓝洁瑛,谷德昭,陈辉虹,李健仁,宣萱,温翠萍

  唐伯虎(周星驰 饰)身为江南四大才子之首,却有道不尽的心酸。宁王想唐伯虎帮忙图谋作反,唐伯虎只好用内功改变脉象,令众人都相信他命不久矣。母亲埋怨他不应该把功夫暴露,因为他们家族一直被当年的仇人追杀。唐伯虎在与朋友出游时,遇到了貌若天仙的秋香并对她一见钟情,决心要到华府当家丁以追求秋香,唐伯虎被取名华安。期间华太师遇到了宁王上门刁难,幸好有唐伯虎出面相助,并暴露了自己是唐伯虎的身份。秋香才知道华安是自己欣赏的唐伯虎。华夫人跟唐家有怨,因此二人便开始斗法。怎料宁王跟夺面书生再次上门,华夫人不是对手,幸得唐伯虎出手,华夫人也答应把秋香许配给唐伯虎。

6、胭脂扣

上映时间:1988-01-07

主演:梅艳芳,张国荣,万梓良,朱宝意,温碧霞,谭倩红,谢贤,汪禹,刘家荣,惠英红,朱瑞棠

  报社记者袁永定(万梓良 饰)遇到了一位前来登寻人广告的女子如花(梅艳芳 饰),无意中才发现了该名冷艳的女子原是鬼魂,早在50年前,她是一名红牌妓女,结识了一名纨绔子弟十二少陈振邦(张国荣 饰)。如花深深爱上了这名多情的公子,两人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由于身份悬殊,遭到了十二少家人的极力反对。无奈之下,他们以胭脂扣定情,一起吞鸦片殉情。如花未能在地府看到自己的爱人,便到阳间寻找。
  如花在两名记者的帮助下,得知原来当年十二少被人救活了,如今生活潦倒。面对十二少的懦弱,如花伤心欲绝,把胭脂扣返还,回到阴间投胎转世。

7、旺角卡门

上映时间:1988-06-09

主演:刘德华,张学友,张曼玉,万梓良,林蛟,黄斌,陈志辉,王剑风,江道海,张叔平

  香港九龙区旺角混混阿杰(刘德华)做事利落重情义,颇有老大风范,为了照顾做事冲动又好面子的小弟乌蝇(张学友),他不停地在各种大小麻烦中周旋,甚至不惜为乌蝇与黑道狠角色(万梓良)结仇。
  阿杰表妹阿娥(张曼玉)前来旺角看病暂住他家,两人慢慢互生情愫,但因为担心自己的身份最终会给阿娥带来伤害,阿杰选择了将心事埋藏。待阿杰明白真情抑压不住想对命运做番抵抗时,乌蝇却再次因好面子面临生命危险,于是一道友情与爱情必选其一的难题重又摆在阿杰面前。

8、英雄本色2

上映时间:1987-12-17

主演:狄龙,张国荣,周润发,石天,关山,朱宝意,曾江,成奎安,吴孟达,王正方

  第一部中,小马哥(周润发 饰)死在乱枪之下,宋子豪(狄龙 饰)和弟弟宋子杰(张国荣 饰)冰释前嫌,英雄的故事还在继续。
  警方怀疑宋子豪的恩师龙四(石天 饰)利用船厂做掩护,暗中操纵伪钞集团,派宋子杰去接近龙四的女儿小辉,做卧底,宋子豪为了弟弟的安全,不得不假释出狱,协助警方调查。
  其实,龙四对手下的犯罪行为并不知情,他被亲信高英培陷害,不得不逃亡纽约,女儿的被害,使他精神失常,在小马哥弟弟阿健(周润发 饰)的帮助和保护下,才渐渐恢复神智。出于道义,阿健放弃了经营多年的餐厅,同龙四共同返港。
  香港这边,宋氏兄弟几近艰险终于获得了高英培的信任,掌握了伪钞集团的犯罪证据,和阿健、龙四会和后,四人策划了火爆的复仇行动,也付出了鲜血甚至性命的代价。

9、秋天的童话

上映时间:1987-07-16

主演:周润发,钟楚红,陈百强,黄淑仪

  留学生李琪(钟楚红 饰)独自一人从香港到纽约读书,满心以为接机的会是自己的男友(陈百强 饰),来到却是一位远方亲戚和一位在唐人街打工的船头尺(周润发 饰)。原来自己的男友已经移情别恋了,令李琪伤心不已,把自己关在房内。船头尺不放心前往询问,闻到煤气味便以为李琪自杀,原来只是煤气泄漏。船头尺鼓励李琪就算一个人也要好好生活读书,李琪得到了他的鼓励及帮助,便开始专心读书和工作。当中船头尺也屡遭不顺,两人互相帮助之余,船头尺也爱上了李琪……

10、僵尸先生

上映时间:1985-11-07

主演:林正英,许冠英,钱小豪,李赛凤,楼南光,王小凤,黄虾,元华,陈友

  富贵乡绅任发(黄虾 饰)先父当年威逼利诱求得一块风水宝地,经风水先生指点,其父下葬二十年后起坟迁葬,以利子孙。然九叔(林正英 饰)察看墓穴得知,当年风水先生与任家私怨在身,在墓穴中做下手脚,二十年后任老太爷尸体已生恶变。九叔提议就地火化,在任老爷请求下才将尸骨移往义庄。虽经小心看护,但任老太爷仍化作僵尸,将其子任发杀害。
  九叔断定任老太爷和任发的僵尸将再次出现,于是命令徒弟秋生(钱小豪 饰)和文才(许冠英 饰)小心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