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法国电影排行榜前十名

更新:2017-03-25 16:42:22 手机版

  法国有很多很好看的电影,比如这个杀手不太冷,比如放牛班的春天,比如傲慢与偏见等等,这些都是经典中的经典。那么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法国电影排行榜前十名吧。

  法国电影排行榜前十名

 

1、这个杀手不太冷

上映时间:1994-09-14

主演:让·雷诺,娜塔莉·波特曼,加里·奥德曼,丹尼·爱罗,麦温

  里昂(让·雷诺饰)是名孤独的职业杀手,受人雇佣。一天,邻居家小姑娘马蒂尔达(纳塔丽·波特曼饰)敲开他的房门,要求在他那里暂避杀身之祸。原来邻居家的主人是警方缉毒组的眼线,只因贪污了一小包毒品而遭恶警(加里·奥德曼饰)杀害全家的惩罚。马蒂尔达得到里昂的留救,幸免于难,并留在里昂那里。里昂教小女孩使枪,她教里昂法文,两人关系日趋亲密,相处融洽。
  女孩想着去报仇,反倒被抓,里昂及时赶到,将女孩救回。混杂着哀怨情仇的正邪之战渐次升级,更大的冲突在所难免……

2、放牛班的春天

上映时间:2004-10-16

主演:杰拉尔·朱诺,让-巴蒂斯特·莫尼耶,弗朗索瓦·贝利昂,凯德·麦拉德,玛丽·布奈尔,马科森斯·珀林,让-保罗·博奈雷,格雷戈里·加迪诺尔,托马斯·布伦门塔尔,Cyril Bernicot,Simon Fargeot,Théodule Carré-Cassaigne,Philippe du Janerand,卡罗尔·韦斯,Erick Desmarestz

  1949年的法国乡村,音乐家克莱门特(杰勒德•尊诺 饰)到了一间外号叫“塘低”的男子寄宿学校当助理教师。学校里的学生大部分都是难缠的问题儿童,体罚在这里司空见惯,学校的校长(弗朗西斯•贝尔兰德 饰)只顾自己的前途,残暴高压。
  性格沉静的克莱门特尝试用自己的方法改善这种状况,他重新创作音乐作品,组织合唱团,决定用音乐的方法来打开学生们封闭的心灵。
  然而,事情并不顺利,克莱门特发现学生皮埃尔•莫安琦(尚•巴堤•莫里耶 饰)拥有非同一般的音乐天赋,但是单亲家庭长大的他,性格异常敏感孤僻,怎样释放皮埃尔的音乐才能,让克莱门特头痛不已;同时,他与皮埃尔母亲的感情也渐渐微妙起来。

3、天使爱美丽

上映时间:2001-04-25

主演:奥黛丽·塔图,马修·卡索维茨,贾梅尔·杜布兹,罗瑞娜·克拉沃塔,多米尼克·皮诺,伊莎贝拉·南蒂,友兰达·梦露,鲁费斯,克莱尔·莫里耶,艾特·迪·彭吉云,莫里斯·本尼丘,米切尔·罗宾,塞尔·梅林,克洛蒂尔德·莫莱特,乌尔拜恩·坎塞里尔,克劳德·佩龙

  艾米莉(奥黛丽·塔图 Audrey Tautou 饰)有着别人看来不幸的童年——父亲给她做健康检查时,发现她心跳过快,便断定她患上心脏病,从此艾米莉与学校绝缘。随后因为一桩意外,母亲在她眼前突然死去。这一切都毫不影响艾米莉对生活的豁达乐观。
  1997年,戴安娜王妃的去世让她倍感人生的孤独脆弱,艾米莉从此开始了一系列助人计划,包括自闭忧郁的邻居老人,被老板刻薄的菜摊伙计、遗失了童年器物的旧房东、爱情失意的咖啡店同事。但她万万想不到,成人录象带商店店员尼诺(马修·卡索维 Mathieu Kassovitz 饰),竟成为她的棘手对象,艾米莉开始了令人哭笑不得的另类计划……

4、傲慢与偏见

上映时间:2005-09-16

主演:凯拉·奈特莉,马修·麦克费登,唐纳德·萨瑟兰,布兰达·布莱斯,凯瑞·穆里根,裴淳华,吉娜·马隆,妲露拉·莱莉,朱迪·丹奇,西蒙·伍兹,克劳蒂·布莱克利,汤姆·霍兰德,鲁伯特·弗兰德,凯利·蕾莉,皮普·托伦斯,西妮德·马修斯

  根据简·奥斯汀同名小说改编。伊丽莎白·班纳特(凯拉·奈特丽 饰)出身于小地主家庭,有四个姐妹,母亲班纳特太太整天操心着为女儿物色称心如意的丈夫。新来的邻居宾格来先生和他的朋友达西(马修·麦克菲迪恩 饰)打破了她们一家人单调的乡村生活。宾格来和伊丽莎白的姐姐简·班纳特互生情愫;达西对善良聪明的伊丽莎白产生了好感,而伊丽莎白却对达西不可一世的傲慢心存偏见,不接受他的感情。然而,世事难料,宾格来和简·班纳特因为误会,关系危在旦夕;达西的种种作为,展示了性格中和伊丽莎白相同的善良一面,逐渐赢得了伊丽莎白的好感。两对有情人能否终成眷属?班纳特姐妹们能否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简·奥斯汀笔下十九世纪初英国乡村生活和社会风貌,重新展现在大银幕上。

5、两小无猜

上映时间:2003-09-17

主演:吉约姆·卡内,玛丽昂·歌迪亚,蒂博•费尔哈格,约瑟芬·勒巴-乔利,艾曼妞·格伦沃尔德,杰拉德·沃特金斯,吉尔·勒卢什,朱莉娅·福雷,Laëtizia Venezia Tarnowska,艾乐蒂·纳瓦,Nathalie Nattier,Robert Willar,Frédéric Geerts,Manuela Sanchez,Philippe Drecq

  当一个人问另一个人“敢不敢”的时候,另一个人必须说“敢”,这就是游戏的规则。小男孩于连和小女孩苏菲的相遇即开始于这样一场孩童的闹剧,一个精美的铁盒子就是他们游戏的见证。说脏话,扰乱课堂,在校长室小便,内衣外穿……一个游戏两人一玩十多年,他们什么都敢,除了承认彼此相爱。
  苏菲(玛丽昂·歌迪亚 Marion Cotillard 饰)提议两人分别四年,挑战的内容是于连(吉约姆·卡内 Guillaume Canet 饰)敢不敢伤害苏菲。恍惚四年逝去,于连找到苏菲,为了游戏的进行他决定另娶她人,邀请苏菲做伴娘。受到伤害的苏菲在于连的婚礼上抛出铁盒子“你敢悔婚么?”原本最最亲密的朋友相互伤害最深。同样心痛的两个人相约再次分别十年。
  十年里,于连拥有了一切,家庭、事业、朋友,只是没了苏菲宛如没了心,原来丧失激情的生活这般索然无味。
  终于十年过去,“Love me, if you dare...”

6、穆赫兰道

上映时间:2001-05-16

主演:娜奥米·沃茨,劳拉·哈灵,安·米勒,贾斯汀·塞洛克斯,斯科特·科菲,梅利莎·乔治,布兰特·布里斯科,罗伯特·福斯特,凯瑟琳·汤,李·格兰特,比利·雷·赛勒斯,查德·艾微特,丽塔·塔格特,詹姆斯·凯伦,洛里·海瑞,安琪洛·巴达拉曼提,迈克尔·德·巴雷斯,马库斯·格雷厄姆,丹·哈达亚,马克·佩雷格里诺,蒙蒂·蒙特格美里,迈克尔·J·安德森

  深夜的穆赫兰道发生一桩车祸,女子丽塔(劳拉·赫利 Laura Harring 饰)在车祸中失了忆。她跌跌撞撞来到一个公寓里藏身。
  一名男子说他常常梦见一个叫云奇的地方,那里有个恶魔盯着他。于是就来到云奇,果真见到墙后有怪物出现,男子当场晕死。
  另有一名杀手杀死了他面前 的男人,然而蹩脚的他却惹来了不少一连串的麻烦。
  故事回到一个刚到好莱坞“寻梦”的女子贝蒂(娜奥米·沃茨 Naomi Watts 饰),她的姨父姨母在电影圈有广泛人缘,让贝蒂的发展如虎添翼,试镜大受好评。同时,她所住的公寓,正好是丽塔藏身之地。贝蒂收留了丽塔,二人感情融洽。面对记不起自己是谁的丽塔,贝蒂决定帮助她寻找回自己的记忆。
  一名导演想自己决定新戏的女主角,却被他人强行安排人选。工作不顺意的他还发现妻子和清洁工睡在一起。
  这些看似松散的事件,就像一个迷宫,引向一个让人猜不透的世界……

7、超体

上映时间:2014-10-24

主演:斯嘉丽·约翰逊,摩根·弗里曼,崔岷植,阿马尔·维克德,朱利安·林希德-图特,皮鲁·埃斯贝克,安娜丽·提普顿,詹·奥利弗·施罗德,弗雷德里克·周,克莱尔·陈,塞德里克·舍瓦姆,邵斯凡,保罗·陈,林暐恒

  被恶德男友强迫帮人送货的年轻女子露西(斯嘉丽·约翰逊 Scarlett Johansson 饰),遭遇了穷凶恶极的黑帮头目张先生(崔岷植 饰)一伙。她连同三个男人被张先生在腹部缝入了代号为CPH4的神秘药品,以此将药品偷偷带入不同国家。在台北盘桓期间,露西遭到恶男暴打,以致药品破裂进入血液之中。谁知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就此发生,药品激发了露西大脑的潜力,令人脑中约90%的神经元相继苏醒。伴随着身体的飞快进化,露西掌握了越来越多人们所谓的超能力。她清楚地了解到CPH4所拥有的强大威力,于是想方设法要阻止其他三袋药品落入张先生一伙手中。
  期间她试图与大脑研究方面的资深教授塞缪尔·诺曼(摩根·弗里曼 Morgan Freeman 饰)取得联系,在后者的见证下,露西将迎来大脑100%苏醒的历史性时刻……

8、钢琴家

上映时间:2002-05-24

主演:艾德里安·布洛迪,托马斯·克莱舒曼,艾米莉娅·福克斯,米哈乌·热布罗夫斯基,埃德·斯托帕德,穆琳·利普曼,弗兰克·芬莱,邱莉娅蕾娜,杰西卡·凯特·梅耶尔,理查德莱丁斯

  史标曼(艾德里安•布洛迪 Adrien Brody 饰)是波兰一家电台的钢琴师。二战即将爆发之时,他们全家被迫被赶进华沙的犹太区。在战争的颠沛流离中,家人和亲戚最终被纳粹杀害,而标曼本人也受尽种种羞辱和折磨,他侥幸得到一位朋友的帮助,暂时有了藏身之处。战争愈加猛烈,朋友不得不抛下 他回老家寻得安全的住所养育儿女。此时史标曼恶病缠身,却还要在搜捕中逃亡。在废墟的阁楼上他遇见了一名德国军官,在军官的要求下他弹奏了钢琴曲。美妙的琴声令德国军官萌发了恻隐之心,他暗暗帮助标曼直到俄军对波兰的解放到来……
  影片根据波兰钢琴家瓦拉迪斯罗•斯皮曼(Wladyslaw Szpilman)的自传体小说《死亡城市》改编。

9、触不可及

上映时间:2011-11-02

主演:弗朗索瓦·克鲁塞,奥玛·赛,安乐妮,奥黛丽·弗洛特,托马斯·索利维斯

  因为一次跳伞事故,白人富翁菲利普Philippe(弗朗索瓦·克鲁塞 François Cluzet 饰)瘫痪在床,欲招聘一名全职陪护。由于薪酬高,应聘者云集,个个舌灿莲花,却无法打动他的心。直到黑人德希斯Driss(奥玛·赛 Omar Sy 饰)的出现才让他作出决定。德希斯刚从监狱出来,背负家庭重担,一心只想寻张辞退信以申领救济金,而且他明显对女助理的兴趣要远大于这份工作。但是菲利普还是一眼相中了这个小伙子。于是,德希斯开始了一个月的试用期。虽然舒适的豪宅环境让他倍感虚荣,但是他仍面临很多挑战:不仅要为菲利普作身体复健,还得给他洗浴、灌肠、拆信、穿丝袜等。起初,两人的思维方式与价值观大相径庭,但是,随着了解的不断深入,他们成为了朋友……
  本片取材于真实事件,获2011年东京电影节最佳影片金麒麟奖,弗朗索瓦·克鲁塞与奥玛·赛分享影帝桂冠。

10、通天塔

上映时间:2007-03-13

主演:布拉德·皮特,凯特·布兰切特,盖尔·加西亚·贝纳尔,艾德里安娜·巴拉扎,菊地凛子,役所广司,迈克尔·佩纳

  在摩洛哥、墨西哥和日本发生的三个故事。
  理查德(布拉德·皮特 饰)和妻子苏珊(凯特·布兰切特 饰)因为婚姻危机,去摩洛哥旅行,苏珊在旅行车里遭遇枪击,为了医治苏珊,一车美国游客不得不在摩洛哥的小村滞留,而警方也将此次事件上升为恐怖袭击,展开了调查,其实真相却惊人的简单。
  理查德夫妇滞留在摩洛哥,影响到了家里的孩子们,墨西哥保姆为了参加儿子的婚礼,只能让她的侄子(盖尔·加西亚·贝纳尔 饰)开车带着她和孩子们一起去,但是,从墨西哥过境回来的时候,他们遇到了麻烦,警方怀疑她绑架美国小孩,事情开始不受控制。
  日本,聋哑少女千惠子孤寂地生活在无声的世界中,母亲的自杀使她和父亲的沟通越发困难,由于自己的残疾,她也得不到异性的关注,性格越发叛逆。于是,她用自己的方式,和世界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