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历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

更新:2017-03-17 20:18:33 手机版

  动画长篇很多是经典中的经典,比如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啊,比如说玩具总动员系列啊,又比如说冰雪奇缘,超能陆战队啊等等,那么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历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 (2002——2017)

1、怪物史瑞克

上映时间:2001-05-18

主演:麦克·梅尔斯,艾迪·墨菲,卡梅隆·迪亚茨,约翰·利特高,文森特·卡索,皮特·丹尼斯,克莱夫·皮尔斯,吉姆·库宁斯,鲍比·布洛克,克里斯·米勒,科迪·卡梅伦,凯瑟琳·弗里曼,迈克尔·葛拉索,克里斯多夫·奈茨,西蒙·J·史密斯

  史莱克生活在平凡的世界中——他本身是一个其貌不扬的怪物,绿色的身体,古怪的脾气,不爱干净的懒散生活。这天他家里来了几个不速之客,他们告诉史莱克,自己来自一个残暴国王统治下的王国,现在已经无家可归了。而且,那个残暴的国王还掠夺了一个美丽非凡的公主,打算强占为妻。
  史莱克虽说丑陋,却心内善良。在领主的威逼下,无奈下他只能前去搭救公主,同时心想一睹公主芳容。路上,他遇到了一个话痨骡子,骡子知道了史莱克的事迹,决定忠心耿耿为之效劳。
  前路有喷火恶龙等着和他们搏斗呢,他们能不能闯过难关,上演完美的英雄救美童话?

2、千与千寻

上映时间:2001-07-20

主演:柊瑠美,入野自由,夏木真理,菅原文太,内藤刚志,神木隆之介,泽口靖子,我修院达也

  千寻和爸爸妈妈一同驱车前往新家,在郊外的小路上不慎进入了神秘的隧道——他们去到了另外一个诡异世界—一个中世纪的小镇。远处飘来食物的香味,爸爸妈妈大快朵颐,孰料之后变成了猪!这时小镇上渐渐来了许多样子古怪、半透明的人。
  千寻仓皇逃出,一个叫小白的人救了他,喂了她阻止身体消 失的药,并且告诉她怎样去找锅炉爷爷以及汤婆婆,而且必须获得一分工作才能不被魔法变成别的东西。
  千寻在小白的帮助下幸运地获得了一份在浴池打杂的工作。渐渐她不再被那些怪模怪样的人吓倒,并从小玲那儿知道了小白是凶恶的汤婆婆的弟子。
  一次,千寻发现小白被一群白色飞舞的纸人打伤,为了救受伤的小白,她用河神送给她的药丸驱出了小白身体内的封印以及守封印的小妖精,但小白还是没有醒过来。
  为了救小白,千寻又踏上了她的冒险之旅。

3、海底总动员

上映时间:2003-07-30

主演:艾伯特·布鲁克斯,艾伦·德杰尼勒斯,亚历山大·古尔德,威廉·达福,布拉德·加内特,艾莉森·珍妮,奥斯汀·潘德尔顿,斯蒂芬·鲁特,杰弗里·拉什,伊丽莎白·帕金斯

  在澳洲大堡礁的深海中,小丑鱼爸爸玛林和儿子尼莫简单幸福的生活着,可是爸爸做事常常畏首畏尾,是个胆小鬼,尼莫觉得爸爸很不勇敢,甚至有点看不起自己的爸爸。小尼莫却天不怕地不怕,跟同伴们去水面玩耍的时候,竟然被渔网捞了起来,辗转被卖到一家牙医诊所。玛林对儿子的生死未卜感到十分的担忧,就算平时不能大胆行事,为了儿子也要勇敢豁出去了。可是在路上遇到了很多艰难与恐惧,令他十分胆怯。幸好他遇到了好心的多瑞,一路与他作伴。父子俩都遇到了很多热心的帮助,最终都能重逢,玛林也从此成为儿子以及大家心中的英雄。

4、超人总动员

上映时间:2005-01-28

主演:格雷格·T·尼尔森,霍利·亨特,塞缪尔·杰克逊,杰森·李,泰迪·牛顿,华莱士·肖恩

  鲍勃是一个超人特工,他惩恶扬善,深受街坊邻里的爱戴。“不可思议”先生就是他的光荣外号。他和另一个超人特工“弹力女超人”相爱,两人结婚后过上平静的生活。
  15年过去了,鲍勃已经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当上了保险公司的理赔员。然而他心中还是有着技痒之时。当他知道有发明家要展开攻击超人特工队、毁灭人类的计划,鲍勃终于按捺不住了。他要重出江湖,挽救人类护卫地球。但中年的超人已经大腹便便,他和敌人的斗争充满了悬念。鲍勃的妻子也跟丈夫一起投入到这场艰巨的战争中。

5、超级无敌掌门狗:人兔的诅咒

上映时间:2005-10-14

主演:彼得·萨利斯,拉尔夫·费因斯,海伦娜·伯翰·卡特

  村民们要参加一年一度的蔬菜大赛啦,他们培育出来的蔬菜超级棒,不料却招来了害虫——野兔的骚扰。野兔身材高大,神出鬼没,村民们一筹莫展,唯有请来捉兔专家华理士。当然,华理士的爱狗勒密特也在捉兔队伍之列。华理士和勒密特设计出各色各样的捉兔工具,村民以为大可放心时,华理士却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他竟然错误操作机器,让自己和野兔的思想发生对调,闹剧更加轰轰烈烈。互换了身份的华理士和野兔,如何让自己回到原来的世界,而野兔就注定要被除掉吗?

6、快乐的大脚

上映时间:2006-11-17

主演:伊利亚·伍德,布莱特妮·墨菲,休·杰克曼,妮可·基德曼,罗宾·威廉姆斯,雨果·维文

  玛宝是帝企鹅家族中的另类分子,经常受到排挤歧视——原因是在帝企鹅里面,不会唱歌是一件丢人的事情,而玛宝恰恰是这样的企鹅。但是,他格外擅长舞蹈,舞技超群的绝艺却没有带给他幸运,铁面领袖把他赶出了族门。
  玛宝在外面的世界流浪,却碰上了另一个族群:阿德利企鹅。这群企鹅嗜好跳舞,自诩“2266歌舞团”,他们惊叹于玛宝的舞步,邀请他前去舞会狂欢。然而,在前往舞会的路上,玛宝遇到了一个踩着摇滚舞步的流浪者,他指引玛宝去解开心中的谜团:为什么企鹅食物会越来越少,为什么海平面有大型的铁皮船,为什么船上的人对企鹅残暴不仁。于是玛宝追踪一艘铁壳船,闯入了人类的世界。

7、美食总动员

上映时间:2007-10-19

主演:帕顿·奥斯瓦尔特,彼得·奥图尔,布拉德·加内特,伊安·霍姆,卢·罗曼诺,布莱恩·丹内利,彼得·孙,詹尼安·吉劳法罗

  小老鼠雷米在嗅觉方面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不想过与垃圾堆为伴的生活,心怀成为五星大厨的梦想。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古斯特餐厅的学徒林奎尼,这个倒霉的学徒生性害羞,在厨艺上更是没有什么天赋,并且遭到餐厅大厨的排挤,即将被解雇。这一人一鼠结成了奇特的联盟:雷米奉献自己极富创造力的大脑。操作林奎尼前台“表演”。
  在雷米的帮助下,林奎尼不但成为新的“天才厨师”,获得了美女同事的爱情,还挫败了大厨的阴谋,成为古斯特餐厅的合法继承人。突如起来的成功让林奎尼有些不知所措,想摆脱自己的傀儡身份,把雷米赶出了厨房。
  古斯特餐厅的成功,引起了苛刻的美食评论家科隆的注意,准备一尝林奎尼的手艺,重新为餐厅评定星级;而不甘失败的前大厨,蠢蠢欲动,想要找到林奎尼一夜成名的秘密。失去了雷米,林奎尼该如何面对这些问题……

8、机器人总动员

上映时间:2008-06-27

主演:本·贝尔特,艾丽莎·奈特,杰夫·格尔林,佛莱德·威拉特

  公元2805年,人类文明高度发展,却因污染和生活垃圾大量增加使得地球不再适于人类居住。地球人被迫乘坐飞船离开故乡,进行一次漫长无边的宇宙之旅。临行前他们委托Buynlarge的公司对地球垃圾进行清理,该公司开发了名为WALL·E(Waste Allocation Loa d Lifters – Earth 地球废品分装员)的机器人担当此重任。
  这些机器人按照程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辛勤工作,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和恶劣环境的侵蚀,WALL·E们接连损坏、停止运动。最后只有一个仍在进行这项似乎永无止境的工作。经历了漫长的岁月,它开始拥有了自己的意识。它喜欢将收集来的宝贝小心翼翼藏起,喜欢收工后看看几百年前的歌舞片,此外还有一只蟑螂朋友作伴。直到有一天,一艘来自宇宙的飞船打破了它一成不变的生活……
  本片荣获2009年第81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

9、飞屋环游记

上映时间:2009-08-04

主演:爱德华·阿斯纳,克里斯托弗·普卢默,乔丹·长井,鲍勃·彼德森,戴尔里·林多,约翰·拉岑贝格,大卫·卡耶,唐纳德·富利洛夫,杰斯·哈梅尔,乔什·库雷

  小男孩卡尔(Carl Fredricksen)怀揣着对于冒险的热爱偶遇假小子艾丽(Ellie),而艾丽把整个屋子当成一艘大飞船游戏居然使他对这个女孩子有些着迷,相同的爱好最终使两个人成为了一生的爱侣。
  他们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有朝一日要去南美洲的“仙境瀑布”探险,但直到艾丽去世,这个梦想也未能实现。终于有一天,曾经专卖气球的老人卡尔居然用五颜六色的气球拽着他的房子飞上了天空,他决定要去实现他们未曾实现的梦想。令卡尔始料不及的是,门廊居然搭上了一个自称是“荒野开拓者”的小男孩小罗(Russell),小罗的喋喋不休让卡尔对这个小胖墩格外讨厌。
  一老一少在飞行中经过了千难万险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仙境瀑布”,在相处过程中卡尔发现小罗其实是个惹人怜爱的孩子。在步行穿越一座森林时,他们遇到了不会飞的大鸟凯文(Kevin)和一只会说话的狗狗逗逗(Dug),让老人惊讶的是他们还遇到了他少年的崇拜偶像——探险家查尔斯·蒙兹(Charles Muntz),而且他发现蒙兹居然是一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坏人。这时,老人离自己的梦想之地只有一步之遥……
  本片荣获第82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最佳配乐2项大奖。

10、玩具总动员3

上映时间:2010-06-16

主演:汤姆·汉克斯,蒂姆·艾伦,琼·库萨克,尼德·巴蒂,唐·里克斯,迈克尔·基顿

  距上一次的冒险已经过去11个年头,转眼间安迪(约翰·莫里斯 John Morris 配音)变成了17岁的阳光男孩。这年夏天,安迪即将开始大学生活,他必须将自己的房间收拾整齐留给妹妹。此前,伍迪(汤姆·汉克斯 Tom Hanks 配音)与巴斯光年(蒂姆·艾伦 Tim Allen 配音)等玩具一直期待安迪再和他们玩耍,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他们被冷落在箱子里很久了。安迪十分珍惜这些童年的玩伴,于是准备将他们收在阁楼。谁曾想,妈妈却把玩具们当作废物扔到街道上。玩具们误解了安迪,于是愤然出走,宁可被捐赠到阳光之家幼儿园。
  伍迪尽力劝解大家,却收效甚微,只得独自黯然离开。巴斯光年他们原本以为将重新回到往昔的快乐时光,不料却陷入一场阴谋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