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中国励志电影排行榜前十名

更新:2017-03-15 11:28:52 手机版

  中国有很多经典有励志的电影,比如周星驰主演的喜剧之王,黄晓明主演的中国合伙人等等,那么接下来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中国励志电影排行榜前十名吧。

  中国励志电影排行榜前十名

1、喜剧之王

上映时间:1982-12-19

主演:罗伯特·德尼罗,杰瑞·刘易斯,戴安娜·阿伯特,桑德拉·伯恩哈德,莎莉·哈克

  痴迷脱口秀笑话表演的鲁帕(Robert De Niro 饰)梦想自己也能站在舞台上享受观众的欢呼,借疯狂粉丝玛莎(Sandra Bernhard 饰)创造的机会,鲁帕得以和脱口秀明星杰瑞交谈,鲁帕踌躇满志的自我介绍,虽然杰瑞敷衍了事,但鲁帕仍视自己为杰瑞的好友。为了能在心爱的丽塔面前出人头地,鲁帕不惜一些代价要获得与杰瑞同台表演的机会,另一方面杰瑞被鲁帕的纠缠搞到忍无可忍,将鲁帕与并不知情的丽塔赶出家门。杰瑞的行为激怒了鲁帕,他与玛莎合作绑架杰瑞,威胁电视台播放自己的表演,鲁帕终于如愿以偿,掀起一场轩然大波……
  本片获1984年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剧本奖,1984年伦敦影评人协会奖年度电影奖,1984年全美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女配角奖。

2、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上映时间:2012-01-06

主演:柯震东,陈妍希,敖犬,郝劭文,蔡昌宪,鄢胜宇,弯弯,邱彦翔,王彩桦

  青春是一场大雨。即使感冒了,还盼望回头再淋它一次。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在还没有获得女神青睐时,左手永远都只是辅助!!!
  柯景腾(柯震东 饰)和他的一群好友,爱耍帅却老是情场失意的老曹(敖犬 饰),停止不了勃起所以叫勃起的勃起(鄢胜宇 饰),想用搞笑致胜却总是失败的该边(蔡昌 宪 饰),胖界的夺爱高手阿和(赦绍文 饰),从国中到高中,一直是不离不弃的死党。他们都对班花沈佳宜(陈妍希 饰)有着一种纠结的感情。一方面,他们瞧不起这种只会用功读书的女生,另一方面他们又为她的美好气质倾倒。因为学习成绩较差,柯景腾被老师安排坐在沈佳宜前面。因为他的一次英雄救美,她开始用强制的方式帮他补习功课。此事令其他兄弟羡慕嫉妒恨,但是大家都未说破。毕业后,柯景腾和沈佳宜在各自大学保持恋人般的联系。直到他举办自由格斗赛,事情才出现了变化…… 这一连串下,原本按兵不动的好友也都纷纷加入女神争夺战!但是麻吉诚可贵,青春价更高,若为女神故,是否二者皆可抛哩?!
  本片根据导演兼编剧九把刀在2007年的自传体小说改编。柯震东凭借本片获第48届金马奖最佳新演员。

3、中国合伙人

上映时间:2013-05-17

主演:黄晓明,邓超,佟大为,杜鹃

  20世纪80年代,三个怀有热情和梦想的年轻人在高等学府燕京大学的校园内相遇,从此展开了他们长达三十年的友谊和梦想征途。出生于留学世家的孟晓骏(邓超 饰)渴望站在美国的土地上改变世界,浪漫自由的王阳(佟大为 饰)尽情享受改革开放初期那蓬勃激昂的青春气息,曾两次高考落榜的农村青年成冬青(黄晓明 饰)以晓骏为目标努力求学,并收获了美好的爱情。然而三个好友最终只有晓骏获得美国签证,现实和梦想的巨大差距让冬青和王阳倍受打击。偶然机缘,被开除公职的冬青在王阳的帮助下办起了英语培训学校,开始品尝到成功的喜悦。在美国发展不顺的晓骏回国,并加入学校,无疑推动三个好友朝着梦想迈进了一大步。
  只是随着成功的降临,他们的友情也开始承受严峻的考验……

4、钢的琴

上映时间:2011-07-15

主演:王千源,国永振,张申英,刘倩,罗二羊,秦海璐

  上世纪90年代初,东北某重工业城市。原钢厂工人陈桂林(王千源 饰)在下岗后,独自拉起了一支乐队,终日奔波在婚丧嫁娶、店铺开业的营生之中,生活勉强维持。他的妻子小菊(张申英 饰)离家出走,转投有钱的假药商人怀抱。如今小菊光鲜回归,不仅要与桂林离婚,还要争夺独生女小元的抚养权。桂林慨叹自己失败的命运,于是一心要将女儿培养成钢琴家。为了得到女儿,他四处筹措买钢琴的钱,甚至和女友淑娴(秦海璐 饰)以及当年钢厂的好哥们夜入学校偷钢琴。
  当所有的办法都失败后,桂林偶然翻到一本关于钢琴的俄国文献,于是叫上伙伴们在早已破败的厂房中开始了手工制造钢琴的征途……

5、滚蛋吧!肿瘤君

上映时间:2015-08-13

主演:白百何,吴彦祖,李媛,刘芮麟,程伊,刘莉莉,李建义,张子萱,沈腾

  即将迎来29岁生日的青年漫画家熊顿(白百何 饰),却接二连三遭遇了常人难以想象的打击。工作被炒,男友跳票,还莫名其妙到警察局走了一遭。更糟糕的是,她在聚会上突然晕倒,经检查后才发现自己的身体出了问题。一向乐观开朗的熊顿并未被病魔吓到和打败,她笑嘻嘻地调侃吐槽周遭的人和事,一脸花痴地望着英俊帅气的梁医生(吴彦祖 饰)。最重要的是,身处逆境的她身边还有父母(李建义 & 刘莉莉 饰)以及夏梦(李媛 饰)等一班好友的鼎力支持。无论驶向哪里,熊顿永远不会孤独,不会放弃……
  本片根据已故漫画家熊顿以自身经历创作的同名漫画改编。

6、激战

上映时间:2013-08-16

主演:张家辉,彭于晏,李馨巧,梅婷,李菲儿,安志杰,高捷,姜皓文,刘畊宏,王宝强

  过气香港拳王程辉(张家辉 饰),在拳坛没落后,沉迷赌博,负债累累,为躲避追债人,逃亡澳门。在合租房中,程辉遇到了一对母女,这名母亲(梅婷 饰),患有精神病,小女孩(李馨巧 饰)不但要上学还要照顾妈妈。程辉和小女孩很投缘,两人时常扮成小动物,排演小品,逗小女孩的妈妈开心。
  与此同时,富二代林思齐(彭于晏 饰)遭遇家庭变故,他的父亲(高捷 饰)生意失败,变得一无所有,整日在酒吧糜烂。为了鼓励落魄的父亲重新开始生活,林思齐报名参加了MMA。为此,他在一家拳击俱乐部报名,在这里,他认识了正在俱乐部打工的程辉,并拜他为师,学习拳击。
  经过几个月学习,林思齐在MMA中连胜几场,成为新拳王。随即,又遭遇了另一位高手(安志杰 饰)的挑战,林思齐负伤退赛。同时,追债人找到程辉,打斗中,不小心伤害了梅婷母女。为此,程辉深感内疚,不想再连累别人,便开始重新训练综合格斗技能,希望在MMA中赢得比赛,得到奖金偿还赌债。
  在MMA中,程辉以四十多岁的高龄挑战拳击,不被人看好。而他遭遇的对手,正是打败徒弟林思齐的新拳王安志杰……

7、独自等待

上映时间:2005-09-08

主演:夏雨,李冰冰,龚蓓苾,高旗,吴超,高亚麟,涂松岩,伍仕贤,李丽虹,袁泉,周润发,陈羽凡,葛存壮,英达,吴大维

  年轻的陈文(夏雨饰)是一个古董店的小老板,他与一班好友怀揣梦想,等待着真爱的到来。一次陈文偶遇三流小演员刘荣(李冰冰饰),这名完全符合他理想爱人形象的女子一下子击中了他的心。在好友们(高旗、吴超、高亚麟等饰)的百般怂恿和所谓恋爱专家的调教下,陈文决定放手一搏,使出五花八门的求爱手段,结果闹得不可收拾。就当陈文热切追求刘荣的时候,古董店合伙人的妹妹也是多年玩伴的李静(龚蓓苾饰),却从高中时起就暗中喜欢陈文,保留着陈文送给她的每一样小礼物。然而盲目追求的陈文只把李静当哥们儿,对她的多年付出视而不见……她会从他身边溜走吗?

8、我是路人甲

上映时间:2015-07-03

主演:万国鹏,王婷,沈凯,徐小琴,林晨,魏星,蒿怡帆,蒿怡菲,覃培军,王昭,张文斌,林俭,耿立树,张喜来,周鹏,寇骏,姜涛,袁咏仪,方中信,刘伟强,冯德伦,吴彦祖,尔冬升,麦兆辉,庄文强,方平,张静初,许鞍华,林更新,蒋梦婕,陆剑明

  大学毕业后,怀揣着成为一名演员的梦想的万国鹏(万国鹏 饰)孤身一人背井离乡,远赴大名鼎鼎的浙江横店,希望能够在这里打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然而,现实远比想象之中要残酷得多,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里,空有一份对于梦想的热情还远远不够,在经历了无数挫折和失败后,万国鹏总算混 出了点名堂,成为了一名专业的群众演员。
  在横店,万国鹏见到了无数和他极为相似的年轻人,他们中,有人最终获得了成功实现了梦想,有人误入歧途人生毁于一旦,但更多的,是经历了千辛万苦却放弃了梦想,回归了平淡的生活。一次偶然中,万国鹏结识了名为王婷(王婷 饰)的女孩,她仿佛一束光,照亮了万国鹏的前路。

9、青春派

上映时间:2013-08-02

主演:董子健,秦海璐,咏梅,焦刚,安悦溪,郄路通,蒋雪鸣,高浩元,谭楚枫,李天浩,蒋小涵,侯孝贤

  不疯狂,怎叫青春?居然(董子健 饰)在高考前拍毕业照时,当着全校师生的面,大声地用泰戈尔的诗句向暗恋了三年的黄晶晶(安悦溪 饰)表白,收获了甜蜜的初恋。但很快初恋的甜蜜就被闻讯赶来的母亲(咏梅 饰)破坏了,黄晶晶在居然母亲的刺激下傲然离去,居然伤心的想爬墙挽回初恋,却摔伤了尾骨。失恋加受伤的他高考失利,看着黄晶晶前往复旦的身影,决定复读追逐爱情。开始了一段疯狂的高三历程。
  在每个青春的回忆中,一个深陷暗恋默默付出的女孩儿,几个情感丰富讲义气的哥们,一群各有故事特色十足的损友,一段所有人共有的回忆。这就是青春派——生活里总在闪烁,永不褪色的一段岁月。

10、海洋天堂

上映时间:2010-06-18

主演:李连杰,文章,桂纶镁,朱媛媛,董勇,高圆圆

  刚过21岁生日的大福(文章 饰)是个孤独症患者,父亲王心诚(李连杰 饰)在妻子去世后,一个人将大福养大,如今王心诚身患肝癌,自感时日无多,虽然楼下开小卖店的柴姨(朱媛媛 饰)时常给这对父子无私的帮助,但如何安置大福的未来还是王心诚放不下的牵挂,他甚至有了和儿子一同赴死的想法。王心诚试图将大福送回培智学校,但是学校、福利院一连串的拒绝令他倍感失落。而且在大福的世界里,水是他最好的朋友,这个能像海豚一样畅游的孤独症患者也无法离开水族馆,在水族馆,大福结识了善良的杂技女子玲玲(桂纶镁 饰),而王心诚急于教会大福生存的技巧,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