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健康/养生

男人腰痛有哪些原因

更新:2016-09-20 17:05:20  手机版 

  

对于扛起家庭大山的男人来说,健康非常重要,俗话说:男人的药就是他的生命。腰痛难道只有那个原因?too young,快跟小编一起来学习(上车)。

  男人腰痛有哪些原因

  1、肾结石

  这个病因比较被人们忽视,肾结石会引起腰痛,而且和普通的腰痛不一样,肾结石引起的腰痛疼痛部位一般在腰部以上,部位比较高一些,当结石不活动时,表现为偶发性的疼痛,当结石活动时疼痛则比较剧烈,严重的患者不敢站立。

  2、过度劳累

  现代人生活压力都很大,虽然现代女性比较独立,但是男人还是家庭的顶梁柱,要赚钱养家,工作起来总是很拼命,加班熬夜是常有的事,睡眠不足、饮食不规律,这样的生活很容易引起慢性疲劳,在这样的状态下久了就容易会有腰痛,如果不注意休息养生的话,腰痛症状会越来越严重,会导致一些疾病的出现。

  3、坐姿问题

  与长期从事站立工作的人相反,有些人工作则是长期坐着,坐着比站着舒服,但是如果不注意坐姿问题,也很容易出现腰痛问题。古人讲究坐有坐姿,站有站姿,但是人们的坐姿是千姿百态,很多人都是弯着腰,要不就是靠着椅子,这些错误姿势坐久了,腰痛的毛病自然就来了,想要缓解久坐族的腰痛,首先要学会正确的坐姿。

  4、泌尿系统感染

  男人泌尿系统感染也会引起腰痛,衣原体、支原体是导致泌尿感染的原因,主要表现为腰痛、腰酸,严重的疼痛感会放射到会阴部,同时有尿痛、尿频等症状,男性泌尿感染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引发膀胱炎、前列腺炎等病症,严重的会导致不育,所以,男性泌尿感染要及时治疗。另外,泌尿结石、结核等疾病,也会导致男人腰痛。

  5、腰部疾病

  腰椎病变是导致腰痛的常见原因,比如腰椎间盘突出症、脊柱损伤、腰椎管狭窄症等,会直接导致腰痛。

  男人腰痛怎么办

  慢性腰痛按摩手法

  揉:取坐姿,两手五指并拢,分别放在左右后腰椎部,掌心向内,上下缓慢揉搓,至发热为止。

  滚:两手握拳,放腰部向四周滚动、按摩,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复多次进行。头部可配合前倾后仰。

  推:两手对搓发热之后,重叠放于腰椎正中,由上而下推搓 30-50次,至局部产生发热感。

  压:两手叉腰,大拇指分别按于腰眼处,用力挤压,并旋转揉按,先顺时针,后逆时针各 36圈。

  捏:两脚前伸而坐,或弯曲膝盖,或正坐姿势均可。两手分别捏拿、提放腰部肌肉 15-20次。

  叩:双手握拳,两拳手心向外,轻叩腰部以不引起疼痛为宜,左右同时进行,各叩 30次。

  抓:双手反叉腰,拇指在前,按压于腰侧不动,其余四指从腰椎两侧处,用指腹向外抓擦皮肤,从腰眼抓到尾部,两手同时进行,各抓 36次。

  抖:两手置腰部,以掌根按腰眼处,手心向内快速上下抖动 15-20次。

  按:取坐位,以左手或右手中指尖按揉人中穴 1-2分钟。

  点:取坐位,以两手中指尖分别点按两腿上的委中穴(膝关节后),点按 1-2分钟,直至被按部出现酸、麻、胀的感觉。

当然严重的话还是要上医院治理的!

  男人腰痛吃什么好

  保持清淡的原则,避免造成动脉粥样硬化,即低胆固醇、低饱和脂肪酸饮食。所以,应避免食用动物性脂肪,如牛肉、猪肉、蛋、虾、内脏、奶油等。一般来说,去皮鸡肉、火鸡肉、鱼肉较好。

  谷类:米饭、马铃薯、番薯、馒头、面包、燕麦、谷类点心等。

  豆类:大豆、豌豆、扁豆、豆腐、豆干类制品等。

  蔬菜:胡萝卜、白萝卜、莴苣、青花菜、花椰菜、绿色蔬菜等。

  水果:苹果、柳橙、香蕉、凤梨、草莓等。

 

  免责声明:本篇资讯属于广告宣传,广告内容来自企业投稿发布,与漫漫看你知道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看过《男人腰痛有哪些原因》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近期,多地在新冠肺炎确诊过程中出现“假阴性”情况,即患者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但是核酸检测报告阴性,给疫情防控带来不小挑战,也导致了病例确诊信任危机。......

当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仍然非常严峻,大家除了少出门、戴口罩之外,也一定要注意日常用品的消毒,这方面可以使用乙醇,也就是俗名为酒精的常见消毒剂,不过一定要......

酒精、双氧水等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疫情防控期间,使用酒精等进行清洁消毒时要避开烟头、明火、电熨斗等热源;给电器、灶台等消毒时,应先切断电源火源,冷却后......

最近每天日常总结自己一日的健康状态,发现自己:体重正常、体温正常、身体健康,然而却也发现自己什么事情都没有兴趣,神经兮兮、夜不能寝变为了常态。过度焦虑......

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冠状病毒是一大类病毒,已知会引起疾病,患者表现为从普通感冒到重症肺部感染等不同临床症状,例如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和严重急性呼......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