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健康/养生

疫情期间宅家里吃什么

更新:2020-02-10 10:47:36  手机版 

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冠状病毒是一大类病毒,已知会引起疾病,患者表现为从普通感冒到重症肺部感染等不同临床症状,例如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和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此次在武汉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是一种以前尚未在人类中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


疫情期间宅家里吃什么?

疫情期间,宅家的群众,除了加强健身提高抗病能力外,保证膳食平衡也同样重要。建议食物多样化、以谷物为主、七八分饱为宜。推荐每天的膳食应包括谷薯类、蔬菜水果类、畜禽鱼蛋奶类、大豆坚果类等食物。平均每天摄入至少12种食物,每周25种以上。


疫情期间怎么运动?如何强身健体?

战疫情,运动健身不缺席。运动既能缓解心理压力,还能提升免疫力。疫情期间,建议大家在家中或办公室进行适当、适度的运动,不提倡到室内公共体育场馆和人多的户外空间锻炼。提倡开展如八段锦、太极拳等舒缓拉伸的健身养生活动。提倡循序渐进、科学合理运动,避免过度、过量。

建议大家每天都进行一些室内运动,不仅可增强自身抵抗力,也能丰富大家的居家生活。成年人可以进行瑜伽、健身操等运动;老年人可以进行健身气功八段锦、太极拳等;青少年可以进行广播体操等项目。建议大家每天保持30分钟至1小时的运动时间。

看过《疫情期间宅家里吃什么》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近期,多地在新冠肺炎确诊过程中出现“假阴性”情况,即患者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但是核酸检测报告阴性,给疫情防控带来不小挑战,也导致了病例确诊信任危机。......

当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仍然非常严峻,大家除了少出门、戴口罩之外,也一定要注意日常用品的消毒,这方面可以使用乙醇,也就是俗名为酒精的常见消毒剂,不过一定要......

酒精、双氧水等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疫情防控期间,使用酒精等进行清洁消毒时要避开烟头、明火、电熨斗等热源;给电器、灶台等消毒时,应先切断电源火源,冷却后......

最近每天日常总结自己一日的健康状态,发现自己:体重正常、体温正常、身体健康,然而却也发现自己什么事情都没有兴趣,神经兮兮、夜不能寝变为了常态。过度焦虑......

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冠状病毒是一大类病毒,已知会引起疾病,患者表现为从普通感冒到重症肺部感染等不同临床症状,例如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和严重急性呼......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