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大唐荣耀李俶结局当上皇帝了吗

更新:2016-12-29 15:05:29 丨 标签:大唐荣耀电视剧 手机版 

  大唐荣耀李俶结局当上皇帝了吗?最后死了吗?

  《大唐荣耀》是由刘国楠、尹涛执导,景甜、任嘉伦、万茜、舒畅、秦俊杰、茅子俊、于小伟主演的古装剧。

  该剧改编自沧溟水的小说《大唐后妃传之珍珠传奇》,讲述了吴兴才女沈珍珠在经历血海深仇、深宫争斗、安史之乱后与广平王李俶不离不弃,始终坚守家国大义的故事。

  该剧于2017年1月29日在北京卫视、安徽卫视首播。

  大唐荣耀李俶结局当上皇帝了吗 死了吗

  无论是小说还是电视剧的结局中李俶都没有死去,因为他是后来的唐代宗,自然而死。小说中所描绘的时间段大概是从玄宗开元到乾元元年,经历了进宫选妃、安史之乱、收复东都洛阳等事件。

  其中进宫选妃阶段,两人相识,不过电视剧有添油加醋,加上了两人初识的一些机缘(共同经历跳崖),包括宫斗之争、众人的情感等内容,而后安史之乱,李俶和皇室成员逃窜,沈珍珠被留洛阳,最后收复东都洛阳,李俶不得与沈珍珠再相见,沈珍珠被迫离宫(小说为死着被李送出,历史上为不受重视,而后失踪)。

  最后呢,李俶当然当上了皇帝,成为了唐代宗。

  李俶历史原型

  初名俶,原封广平王,后改封楚王。

  公元756年(天宝十五年),安禄山叛军攻占潼关,玄宗逃至马嵬驿,当地民众揽留肃宗,于是护送肃宗北上灵武即帝位。

  安史之乱中,以兵马元帅名义收复洛阳、长安两京。公元758年(乾元元年)三月改封成王,四月被立为皇太子。公元762年(宝应元年),宦官李辅国杀张皇后,肃宗受惊吓而死,李俶于肃宗灵柩前依其遗诏即位,改名豫。

  公元763年平定安史之乱。公元779年去世,庙号代宗,谥号睿文孝武皇帝,葬于元陵(今陕西省富平县西北三十里的檀山)。

看过《大唐荣耀李俶结局当上皇帝了吗》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大唐荣耀沈珍珠弟弟的扮演者让人感觉很眼熟,他是谁演的呢?曾经演过哪些作品呢?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这个小戏骨的详细资料吧。 大唐荣耀沈珍珠弟弟是谁演......

大唐荣耀的李婼扮演者很眼熟,演员也长得颇为不错,那么这位有点刁蛮却又凄惨的公主最后的结局会是什么呢?嫁给谁呢? 大唐荣耀李婼结局死了吗 李婼是......

大唐荣耀中默延啜是一个英勇善战的将领,在电视剧的后期也顺利当上了回纥的可汗,不过由于沈珍珠的缘故,最后却不得善终,中箭而亡。 大唐荣耀默延啜结局......

电视剧《大唐荣耀》讲述了中唐时期,吴兴才女沈珍珠在经历血海深仇、深宫争斗、安史之乱后与广平王李俶不离不弃,始终坚守家国大义的感人传奇史诗。据悉,该......

大唐荣耀汇聚了一大批欢瑞演员,汤晶媚便是其中一个,之前在青云门的六尾给人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在这部剧里却饰演一个恶妃,一起来了解下她的结局吧,还有怎......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