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健康/养生

为什么晚上睡觉多梦

更新:2016-10-10 17:19:20  手机版 

  

晚上睡觉多梦对于我们来说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过这对于我们的日常生活并不好,甚至有着让我们心烦意乱的感觉,那么为什么会多梦,怎么办,一起来了解下。

  为什么晚上睡觉多梦

  多梦的原因很多,有心肾不交,心血不足,心脾两虚,血虚,气虚,肝郁气滞,心肝火旺,血瘀,忧思伤脾等等。建议找中医辨证用中药治疗。也可以选服养血安神片,解郁安神颗粒,舒眠胶囊,安神补心片,脑心舒口服液,安神补脑液等治疗。

  晚上睡觉多梦怎么办

  1、寻求并消除失眠的原因,日常中引发失眠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我们在对失眠进行治疗的时候首先是要找出引发失眠的原因的,再根据病因来有效的消除失眠。

  2、平常自然的心态。出现失眠不必过分担心,越是紧张,越是强行入睡,结果适得其反。在日常中我们是要拥有一个平常自然的心态的。

  3、做好睡前工作。睡前到户外散步一会儿,放松一下精神,上床前或洗个沐浴,或热水泡脚,然后就寝,对顺利入眠有百利而无一害。诱导人体进入睡眠状态。

  提高睡眠质量的九个小窍门

  1.坚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在周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周六睡得晚周日起得晚,那么周日晚上你可能就会失眠。

  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觉前大约两个小时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为晚上不断上厕所会影响睡眠质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也会影响睡眠。

  3.睡前远离咖啡和尼古丁。建议你睡觉前八小时不要喝咖啡。

  4.选择锻炼时间。下午锻炼是帮助睡眠的最佳时间,而有规律的身体锻炼能提高夜间睡眠的质量。

  5.保持室温稍凉。卧室温度稍低有助于睡眠。

  6.大睡要放在晚间。白天打盹可能会导致夜晚睡眠时间被“剥夺”。白天的睡眠时间严格控制在1个小时以内,且不能在下午三点后还睡觉。

  7.保持安静。关掉电视和收音机,因为安静对提高睡眠质量是非常有益的。

  8.舒适的床。一张舒适的床给你提供一个良好的睡眠空间。另外,你要确定床是否够宽敞。

  9.睡前洗澡。睡觉之前的一个热水澡有助于你放松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看过《 为什么晚上睡觉多梦》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近期,多地在新冠肺炎确诊过程中出现“假阴性”情况,即患者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但是核酸检测报告阴性,给疫情防控带来不小挑战,也导致了病例确诊信任危机。......

当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仍然非常严峻,大家除了少出门、戴口罩之外,也一定要注意日常用品的消毒,这方面可以使用乙醇,也就是俗名为酒精的常见消毒剂,不过一定要......

酒精、双氧水等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疫情防控期间,使用酒精等进行清洁消毒时要避开烟头、明火、电熨斗等热源;给电器、灶台等消毒时,应先切断电源火源,冷却后......

最近每天日常总结自己一日的健康状态,发现自己:体重正常、体温正常、身体健康,然而却也发现自己什么事情都没有兴趣,神经兮兮、夜不能寝变为了常态。过度焦虑......

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冠状病毒是一大类病毒,已知会引起疾病,患者表现为从普通感冒到重症肺部感染等不同临床症状,例如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和严重急性呼......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