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军师联盟曹爽为什么投降司马懿

更新:2017-05-23 10:18:47  手机版 

  军师联盟曹爽为什么投降司马懿?曹爽结局如何?曹爽结局死了吗?怎么死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军师联盟曹爽为什么投降司马懿 结局是什么

  曹爽重用何晏、邓飏、李胜、毕轨、丁谧等人,排斥司马懿;且不久即晋升司马懿为太傅而夺去了他的实权。

  之后又任命弟弟曹羲和曹训为中领军及武卫将军,曹爽集团于是完全掌握宫中禁军。从此曹爽和何晏等心腹控制了朝廷的运作,权倾朝野,而同为辅政大臣的司马懿则被架空。

  司马懿无法参与政令决策,为了等待时机,凝聚反击力量,于正始八年(公元247年)借故生病辞职以回避曹爽。次年,李胜到荆州上任刺史前向司马懿辞行,司马懿更在他面前装出重病的样子,因此令曹爽对他更为松懈。

  正始十年(公元249年),司马懿趁曹爽陪曹芳离洛阳至高平陵扫坟,起兵政变并控制京都。自此曹魏军权政权落入司马氏手中,史称高平陵事件。

  那时司马懿趁曹爽外出打猎,率领其羽翼作乱占领都城,之后派人给曹爽一封书信威胁他交出兵权与少帝,曹爽自以为交出兵权司马懿就会放过自己,但这只是他他天真罢了。只求为一富农足矣。可惜,曹爽至死都没完成自己的心愿。


看过《军师联盟曹爽为什么投降司马懿》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军师联盟司马孚结局死了没有?司马孚有没有死?司马孚的历史人物原型是谁?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军师联盟司马孚结局死了没有 司马懿的弟弟,司......

军师联盟杨修结局怎么死的?杨修结局好吗?死了吗?杨修是被谁杀死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军师联盟杨修结局怎么死的 曹操府的主簿,杨彪的儿......

军师联盟郭照结局怎么死的?郭照是坏人吗?郭照历史人物原型是谁?结局怎么样?死了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军师联盟郭照结局怎么死的 魏国皇......

军师联盟甄宓结局怎么死的?甄宓喜欢曹植吗?甄宓喜欢的人是谁?历史原型是谁?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军师联盟甄宓历史原型是谁 在历史上,甄宓......

军师联盟柏灵筠是好人还是坏人?柏夫人是好人吗?真实身份是什么?结局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军师联盟柏灵筠真实身份 柏灵筠,20岁,......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