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自然科学

新长征天宫二号神舟十一号什么时候发射

更新:2016-09-02 14:13:59  手机版 

  昨晚播出的《开学第一课》中,有着女航天员王亚平的现身,同时也有着新长征路上神舟十一号的相关信息,让我们了解到了航天员的生活成长,让我们先来了解下天宫二号神舟十一号的相关信息吧。

  新长征神舟十一号什么时候发射 发射时间 几点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将于10月17日7时30分发射,飞行乘组由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组成

  这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武平16日上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武平表示,经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瞄准10月17日7时30分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组成,景海鹏担任指令长。航天员景海鹏参加过神舟七号、神舟九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陈冬首次参加载人飞行任务。

  这次任务的主要目的:一是为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在轨运营提供人员和物资天地往返运输服务,考核验证空间站运行轨道的交会对接和载人飞船返回技术;二是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对接形成组合体,进行航天员中期驻留,考核组合体对航天员生活、工作和健康的保障能力,以及航天员执行飞行任务的能力;三是开展有人参与的航天医学实验、空间科学实验、在轨维修等技术试验,以及科普活动。

  武平表示,参加任务的酒泉发射场、测控通信和着陆场等系统与神舟十号飞行任务状态基本一致。为进一步提高安全性、可靠性和适应本次飞行任务的具体要求,神舟十一号飞船和长征二号F遥十一火箭分别进行了部分技术状态更改。

  武平介绍,神舟十一号飞船入轨后,2天内完成与天宫二号的自动交会对接,形成组合体,航天员进驻天宫二号,组合体在轨飞行30天。期间,2名航天员将按照飞行手册、操作指南和地面指令进行工作和生活,按计划开展有关科学实验。完成组合体飞行后,神舟十一号撤离天宫二号,并于1天内返回至着陆场,天宫二号转入独立运行模式。

  武平说,目前,天宫二号运行在高度393公里的近圆对接轨道上,状态稳定,设备工作正常,推进剂等消耗性资源充足,满足交会对接任务要求和航天员进驻条件。执行神舟十一号飞行任务的各系统已完成综合演练,航天员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前各项准备已基本就绪。

  神舟十一号飞船是指中国将于2016年10月17日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的神舟载人飞船,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掌握空间交会对接技术,开展地球观测和空间地球系统科学、空间应用新技术、空间技术和航天医学等领域的应用和试验。神舟十一号由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发射。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已经于北京时间2016年9月15日22时04分发射;2016年10月17日发射的神舟十一号飞船,搭乘2名男性航天员,与天宫二号对接,进行人在太空中期驻留试验;在此之前,将在文昌卫星发射中心进行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飞试验,通过考核后将于2017年4月中旬,用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发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对接,开展推进剂补加等相关试验。2016年8月13日,飞船从北京空运至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

  新长征天宫二号神舟十一号在哪里发射 发射地点

  神舟十一号

  神舟十一号飞船将在天宫二号发射后择机发射,并于天宫二号对接,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掌握空间交会对接技术。神舟十一号由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发射。在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将在天宫二号发射后择机发射,并与天宫二号对接,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掌握空间交会对接技术,开展地球观测和空间地球系统科学、空间应用新技术、空间技术和航天医学等领域的应用和试验。2016年我国将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并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和"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2016年2月28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日表示,我国将于今年中至明年上半年间,组织实施神舟十一号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任务。2016年8月13日,已按流程完成了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飞船从北京空运至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计划于10月中旬实施发射。

  神舟十一号 - 发射任务

  天宫一号发射成功, 标志着我国已经拥有建设初步空间实验室,即短期无人照料的空间实验室的能力。2015年前,再陆续发射“天宫二号”、“天宫三号”两个空间实验室。按照规划,我国真正意义上的载人空间站将在2020年前后建成。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神舟”号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曾透露,在中国的载人航天“三步走”计划中,我国最终要建设的是一个基本型空间站,它的规模不会超过国际空间站。基本型空间站大致包括一个核心舱、一架货运飞船、一架载人飞船和两个用于实验等功能的其他舱,总重量在100吨以下。其中的核心舱需长期有人驻守,能与各种实验舱、载人飞船和货运飞船对接。具备了20吨以上运载能力的火箭,才有资格发射核心舱。

  为此,我国在海南文昌新建继酒泉、太原、西昌之后的第四个航天发射场,主要承担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大质量极轨卫星、大吨位空间站和深空探测卫星等航天器的发射任务。

  神舟十一号 - 工程规划

  杨利伟在太空探索者协会第27届年会上表示,2016年我国将发射天宫2号空间实验室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1号交会对接。预计在2022年前后将完成中国空间站的建造。中国海南航天发射场已经基本建设完毕。

  神舟十一号 - 发射时间

  按计划,将于2016年第三季度,择机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2016年第四季度,发射神舟十一号飞船,搭乘2名航天员,与天宫二号对接,进行宇航员在太空中期驻留试验(2013年的在轨实验时间是15天);飞行期间,将验证货物运输和推进剂在轨补加,以及航天员中期驻留等空间站建造与运营的关键技术,开展较大规模的空间科学和应用试验。在此之前,还将在文昌发射场进行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飞试验,通过考核后将于2017年上半年,用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发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对接,开展推进剂补加等相关试验。

  2016年8月13日日确认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计划于10月中旬实施发射。

  新长征神舟一号到十一号的人员和发射时间表

  神舟一号

  飞船名:神舟一号无人飞船

  发射时间:1999年11月20日

  神舟二号

  飞船名: 神舟二号无人飞船

  发射时间:2001年1月10日1时0分3秒

  神舟三号

  飞船名: 神舟三号飞船

  发射时间:2002年3月25日22时15分

  神舟四号

  飞船名:神舟四号飞船

  发射时间:2002年12月30日0时40分

  神舟五号

  飞船名: 神舟五号飞船

  航天员: 杨利伟

  发射时间:2003年10月15日09时整

  神舟六号

  飞船名: 神舟六号飞船

  航天员: 费俊龙、聂海胜

  发射时间:2005年10月12日上午9:00

  神舟七号

  飞船名: 神舟七号飞船

  航天员: 翟志刚(指令长)、刘伯明、景海鹏

  发射时间:2008年9月25日21点10分04秒

  神舟八号

  飞船名: 神舟八号无人飞船

  发射时间:2011年11月1日5时58分10秒

  神舟九号

  飞船名:神舟九号飞船

  航天员:景海鹏(指令长)刘旺、刘洋(女)

  发射时间:2012年6月16日 18时37分24秒

  神舟十号

  飞船名:神舟十号飞船

  航天员:聂海胜(指令长)、张晓光、王亚平(女)

  发射时间:2013年6月11日 17时38分13秒

  神舟十一号

  飞船名 神舟十一号飞船

  发射时间 预计2016年10月中旬

看过《新长征天宫二号神舟十一号什么时候发射》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神州十一飞船成功返回着陆,宇航员在太空飞行33天,这显示了我国航天科学技术领先世界水平,值得我们骄傲喝彩,为两位英雄航天员点赞,自行打开舱门,状态......

昨晚播出的《开学第一课》中,有着女航天员王亚平的现身,同时也有着新长征路上神舟十一号的相关信息,让我们了解到了航天员的生活成长,让我们先来了解下天......

昨晚播出的《开学第一课》中,有着女航天员王亚平的现身,同时也有着新长征路上神舟十一号的相关信息,让我们了解到了航天员的生活成长,让我们先来了解下天......

昨晚播出的《开学第一课》中,有着女航天员王亚平的现身,同时也有着新长征路上神舟十一号的相关信息,让我们了解到了航天员的生活成长,让我们先来了解下天......

神舟十一号什么时候发射呢?它的主要任务又是什么呢?快随小编来了解下,顺便为中国航天点个赞。 神舟十一号发射时间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将于10月1......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